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玉溪(青绿叠波)”:一抹青绿 一口悠扬

2023年12月09日 来源: 在线参阅 作者:折耳黎
A+ A

“青”,源自漫长历史长河里的文人墨客:

“绿”,来自这片土地上先民的宁静致远。

当《只此青绿》这一独特中式意蕴在光影交织的春晚舞台绽放,清丽的中国风意蕴惹人怦然。这怦然,源自国人心底最深处那份文化自信的共鸣,这砰然也唤醒了华夏儿女对中华传统美学的文化记忆,"青绿色"成为了新的国潮色,被赋予了更深刻的意义。

青绿,淡雅却饱满,清新中饱含深沉,作为中华古典美学的精髓,青绿是大山深邃、江水婉转的写照,更是一代代中文人墨客情感的镜像。在中国绘画发展的悠远脉络中,青绿山水极一时风光灿烂:浓艳的矿物绿材勾勒秀美江山,暗香的水墨渲染峰巅云雾......诗意萦绕其间,道不尽那些墨客对天地自然的热爱,道不尽他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颂,道不尽的,还有那些朝圣般的宁静心境。

然而历史长河中万物沧桑,相较于水墨山水画的随性洒脱,青绿山水由于材料昂贵、技法复杂等原因,这抹独特的“青绿”意境一度陷入被淡忘的困境之中。直至当代,在一场青绿的文化回响中,中国人重新拾起这一古老语汇,并赋予其新意。这份文脉在当代得到新生,从历史画卷跃然至当代产品,“玉溪”以它勾勒大好河山,描绘美丽自然,一笔一划间,山清水秀、天人和谐的美好画面跃然呈现。

640 (2).jpg

“玉溪(青绿叠波)”以“山水相逢,惟此青绿”为意蕴,通过构图、色彩、细节浓墨重彩地描绘这一主题。近山呈现绿意,远山带有蓝调,青绿相融,淡雅清丽,意境生动。整体以中国风为引导,选取云南名山的意境入镜,传统元素与创新符号相得益彰。

在具体设计上,包装以独特构图演绎山水交融,天柱山与玉龙雪山相互辉映,皖南渔船在碧波上悠然漂泊,金色的朝霞映射下,一派热闹祥和的生活场景充盈画卷。主色调像水波般起伏舒展,隐喻生生不息、生命演化的自然哲理,背标以玉龙雪山为主体,水波纹中鱼的图腾,象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生不息的理念。质朴厚重的青绿山水不仅营造意境,清新淡雅的色调更突显产品的文化底蕴。作为云南老字号,玉溪在传承千年文脉的同时也在持续创新,遵循“青绿色”山水画的古老技法,又融入现代创新工艺,使之焕发生机。 

如果说意境构建是“玉溪(青绿叠波)”文化自信的外在注解,那么产品的工艺细节则直击消费者的美感神经,成为内在的文化认同。玉溪人采用当地特色烟叶,运用世代传承的烤烟技艺,再融合现代工序,浓缩醇厚香气,还集成应用天然植物微粒添加剂,以烘焦甘甜为主基调,尾韵回香绵长。这独特的配方选择与加工工艺,构建出个性十足的口感与香气,仿佛那抹古朴中透着现代气息的青绿山水,平和中见深邃,清新中有回甘,每一口体验都如同融入那山水画意境,让人流连忘返,超然物外。

一抹青绿,不仅承载着山川的秀美壮阔,更蕴含着中华民族“天人合一”的本真智慧。这份文化底蕴和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构成了玉溪人的坚实根基。“玉溪(青绿叠波)”正是这种文化自信的生动注脚,值得每一位消费者细细品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