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营』『销』合力,为年末市场添把火

2024年01月08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晓吾
A+ A

年末春节即将来临,无论是对于品牌还是零售终端来说,都是可值得把握的营销黄金期。品牌可以凭借线上线下的创意活动,零售终端可通过经营过程中的落地执行,合力为年末营销再添一把火。

品牌:线上、线下双渠道助力年末营销

线上线下一体化是品牌的必经之路,是建立品牌势能的关键,也是品牌区别于竞争对手的重要标志。在进行年末营销过程中,烟草品牌利用线上互动与线下体验结合方式,凭借着复合能量产生共振,取得裂变式传播的营销效果,从而形成巨大传播声势。

线上游戏提升用户粘性

卷烟品牌可针对团圆、温情的场景设计品牌线上游戏,将产品或品牌植入打游戏场景之中,这种植入并不是将品牌或产品信息生硬的传达给消费者,而是通过一些细节之处的打造传递品牌与产品信息,潜移默化地强化消费者记忆,让用户自己去发现,往往会取得更加深刻的印象。

烟草品牌在开展线上互动游戏过程中应考虑到消费者的参与体验,设置适中的游戏难度,降低参与门槛,另外在线上游戏打造中也可设置奖励机制提升消费者参与积极性,奖品的选择应更加侧重实用性,达到快速引流的目的。

易上手的参与难度与丰厚的奖品吸引更容易引起互动,从而实现拉近品牌与消费者距离,提升消费者对于品牌好感度的目的。

线下活动助力品牌推广

除了在线上开展各种活动加深与消费者互动之外,线下布局同样值得深耕。对于年轻人来说好玩有趣的线下体验是促进消费与主动传播的“营销利器”。烟草品牌在开展线下营销时也应与现代生活模式相结合,通过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或营销活动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距离,进而输出品牌价值。

寒风起,炭炉生,围炉煮茶正当时。近两年,围炉煮茶消费火热,凭借着悠然闲适的环境氛围以及社交属性正在成为许多年轻消费者热衷的消费选择,成为许多社交平台上的热门话题,这种慢下脚步享受生活的松弛与惬意成为当下越来越多年轻人年轻追求情绪消费的一种表现形式。

年末天气寒冷,围炉煮茶的火热表现同样也为卷烟品牌在年末开展线下营销活动提供了一个新思路。烟与茶作为快消品中的典型代表,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近感,无论是在味觉感知还是消费功能都具有一定程度上的趋同性,在中式卷烟品牌中,不乏将烟与茶进行创新融合的经典范例,例如开烟茶融合之先河的泰山品牌,历经十余年的技术探索,依托茶香烟用爆珠技术创新,将茶香与烟草本香进行味道的融合碰撞,构建起“茶甜香”新品类,以特质化的卖点呈现为消费者“茶烟一味”的感官新体验。

无独有偶,真龙品牌将提纯的金花茶颗粒置于卷烟滤棒之中,同时利用技术手段将金花茶天然植物精华萃取液添加到烟叶之中,烟香与花茶向融为一体,从而形成了“起源”专属的“花香果甜”的味觉感知,铸就了产品的特质化基因。

卷烟品牌在年末开展圈层营销活动时可跳出传统圈层活动的固定思维模式,根据当下年轻人在开展线下营销活动中打造围炉煮茶的新场景,在场景搭建、互动方式、为消费者营造出一个轻松、闲适的活动氛围,为消费者提供物理与心灵的双重温暖。

年末,是品牌方进行营销的重要时期,为消费者创造线上氛围与线下体验,让消费者得以从品牌方汲取温暖的态度与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的营销组合拳,助力卷烟品牌在年末营销中走得更远,行得更稳。

终端:多维度助力年末经营冲刺

年末历来年末是走亲访友、家人团聚、礼赠、婚庆的好日子,对于终端来说,可从装潢陈列、礼盒定制、开口营销多个层面协同发力,以大力度的营销推广为年末经营再添一把火。

定制礼盒满足礼赠需求

对于追求仪式感、重视人情味的中国人来说,年末可谓是走亲访友的重要时期,礼赠市场迎来消费高峰,定制礼盒的需求激增,面对发展新商机,推出产品定制礼盒无疑成为零售终端的发展新商机。

一方面,零售终端可针对礼赠、婚庆场景推出包含卷烟产品、折扇、点烟器以及质感摆件在内的卷烟礼盒;另一方面,烟酒二者在日常消费与礼赠市场上都有着极高的曝光率,正所谓烟酒不分家,零售终端可推出烟酒搭配的配套礼盒,在相互带动中促进销量的转化。

在如今全新的情感经济时代,消费者追求的不再是产品的功能价值,而是在特定场景下产品的情感价值。礼盒经济凭借着精美的包装、多元的组合、高端质感,满足了消费者的礼赠与社交双重需求。同样也成为零售终端年末经营的一大营销利器。

利用陈列装潢吸引客流

年末既是元旦、除夕和春节等喜庆节日比邻的阶段,零售终端要想把握好这段销售黄金期,在店铺装潢与产品陈列上也应做出适应的调整,利用装饰物料、精美摆件、背景音乐等积极营造喜庆氛围,吸引消费者。

在当下竞争白热化的阶段,精妙有序且创意十足的陈列,不仅对顾客更有吸引力,还能改善消费者购物体验,从而带动消费,提升终端的市场竞争力。在产品陈列方面零售终端既可以将产品的烟支形态作为陈列依据,将“细、短、中、爆”四大规格的产品有规律地进行分区隔摆放,也可以在产品陈列时分清主次,主销品牌放到最显眼的位置,大众品牌摆放到次要位置。

同一系列的卷烟尽量集中陈列,这样消费者可获得关联性、整体性的品牌印象。同时零售终端也可通过借助推荐牌、旋转小展台将重点推荐的盈利品规或新品卷烟进行醒目陈列,从而达到有效提升销售效率的目的。

开口营销提升终端收益

零售终端想要把握住年末的销售机会,还可以从开口营销上下足功夫。零售终端可依托诚信互助小组平台,借助内部师资力量开展零售终端靠右营销的专题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现场讲解、情景演绎等方式学习品牌文化与营销话术,在培训过程中了解产品卖点与品牌故事,挖掘品牌价值,年末,礼赠市场迎来高潮,零售终端应努力把握这段营销黄金期,了解产品卖点、文化,提升开口营销能力,期间针对顾客不同的消费需求有的放矢的进行产品推荐,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益。

年末既是烟草品牌营销的好时期,同样也是卷烟销售的黄金期,品牌与零售终端都应积极行动起来,以行之有效的落地举措共同携手为卷烟年末营销再添一把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