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新时代的低焦烟如何创新满足消费需求?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侯梓
A+ A

新时期,低焦烟又悄然开始流行。距离上一次低焦大爆发,已经过去了近10年时间,此次低焦烟能够给人们带来以怎样的惊喜?低焦烟如何满足人民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小编带着这些问题,与各位共话新时代的低焦烟品牌培育问题。

低焦流行,反映出怎样的消费需求?

提及低焦烟,很多人可能感觉比较陌生。但在十几年前,低焦烟却是行业的主流课题。如今,低焦烟悄然归来,反映出了怎样的消费需求?我们该如何迎接这一新潮流呢?

这两年,选择低焦烟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了。不过,不同于十几年前人们会刻意提出“低焦烟”这一概念。如今消费者选择低焦烟,更多的是以中支、细支等新的载体实现的。

可以明显感觉到,消费者愈发注重自身身体健康,努力减少吸烟对身体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在此情况下,以细支和中支为代表的低焦产品就走入了消费者的视野。只是,这种“低焦”更多地是从物理层面实现的。

如今,随着创新品类卷烟竞争日益激烈,各大品牌也在中支和细支的基础上再进行细分。通过技术升级提升产品的竞争力,从技术层面达到降焦减害的目的。以往,低焦烟之所以未能在消费层面真正实现大流行,根本原因在于消费需求与产品供给之间的矛盾。

彼时卷烟消费更加强调满足感,由于技术水平的限制,低焦烟很难在降低焦油含量的同时保持较强的香气和满足感,是以低焦烟逐渐走向沉寂。而如今,随着消费者味觉迁移的变化,消费者愈发注重品吸过程的舒适感,轻松、舒适、满足三者的融合统一成为卷烟消费的新标杆。同时,受社会环境影响,卷烟消费出现了巨大变化,低焦烟再一次迎来了创新发展的契机。

现在,很多消费者选择中支和细支卷烟,以达到降焦减害的目的。很多品牌再次捕捉到了消费者的这一需求信号,在细支和中支的基础上再做低焦烟,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今年以来,南京、芙蓉王等品牌已经先后推出了自己的低焦产品。具体来看,它们都将细支作为低焦烟的主要载体,同时配合技术创新和升级迭代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香气和满足感,为消费者带来“低焦油、低危害,高香气、高满足”的舒适体验。

其实低焦烟的悄然流行,反映出来的是卷烟消费评价标准的变化。以往是以满足感为核心,现在是以舒适性为核心。这个“舒适”,即包括了卷烟消费的香气、味觉、触觉,同时也包括了品吸过程的柔顺性,以及品吸过后的影响。

消费者希望能够获得更加充盈的香气,更少的刺激感,更强的柔顺性,更少的残留。这与行业对“低焦烟”的要求是不谋而合的。换句话说,是消费者选择了舒适的生活方式,才有了低焦烟的重新兴起。只是,如今低焦烟的呈现方式更加多元化,可能是中支,也可能是细支,更不排除是常规烟。只要能够达到消费者的这一要求,大家都可以接受。

所以,我们不妨畅想下,新时代消费者对舒适性卷烟的需求,催生了新的低焦烟兴起。而低焦烟的发展,则进一步推动了中支、细支、常规卷烟在现有基础上的进一步细分。以“低焦油、低危害,高香气、高满足”为代表的新时代低焦烟,将成为满足消费者品质生活的全新载体,推动行业进入下一个技术爆发期。

低焦更舒适,畅享新生活

刚才我们系统分析了低焦烟再度兴起的原因和潜在需求,那么我们该以怎样的方式培育低焦烟呢?如何通过低焦烟来嵌入到消费者的生活、工作当中去,让烟草的故事常讲常新?

在内卷盛行的工作模式下,消费者更加盼望一种轻松、舒适的生活状态。即使这种生活状态是短暂的,也足以吸引消费者为之买单。仔细观察可以发现,露营、围炉煮茶、city wallk等潮流运动,就是这种生活方式的体现。消费者用碎片化的时间,通过短暂的“放空”为自己解压,这种新的生活模式未来可能会成为一种新趋势。

在此情况下,低焦烟也应该围绕消费者的生活与工作进行创新设计。一方面是要满足繁忙工作中的“强压力消费”,另一方面是满足消费者休闲娱乐时的“轻消费”。我们不妨畅想一下,如果一包烟能够出现两种焦油含量不一样的烟支,以应对高强度工作和轻松的生活状态,是否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有针对性的体验和更多元化的选择呢?

此外,针对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低焦细支烟如何做强满足感,低焦中支烟如何做好平衡感,这些都是非常现实且棘手的问题。长期以来,细支烟存在着满足感较弱,香气不足的问题。在低焦的发展趋势下,这一问题将会变得更加突出。

在此情况下,工业企业必须拿出有针对性地解决方案,让低焦细支同样可以产生高香气,可以带来较强的满足感;让低焦细支的轻松、舒适、满足三感平衡做的更加到位,充分发挥中支烟“刚刚好”的优势,才能真正让低焦烟消费落地。

在品牌培育上,必须将产品营销推广落到一线阵地上。首先要让零售户明白,为什么低焦可以再度流行,只有彻底打消零售户的疑虑,才能让他们在培育产品时更有底气。相较于上一轮低焦发展是由行业驱动,这一轮低焦发展则是由消费者驱动。低焦烟能够适应消费者对舒适生活的追求,适应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适应当下消费者的生理和心理状态。

其次,要把产品的卖点和支撑解释清楚。低焦烟之所以流行,不是因为选择了中支和细支等产品形态,而是通过系统的技术创新降低了焦油含量,同时解决了吸味、香气、满足感、平衡感等方面的问题。不是因为烟支变细所以焦油含量更低,而是因为技术创新所以体验更轻松、舒适,同时不影响产品的满足感,不妨碍卷烟的高香气。

第三,品牌培育要有针对性,能够真正触动消费者。品牌要和消费者双向奔赴,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在产品培育时,要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的实力和诚意。通过融入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消费场景、消费场所,让消费者亲身感受产品的品质魅力。

跟随消费者的脚步做营销,开展广泛的跨界合作运动,从零售终端到楼台管所再到户外营地,让消费者能够买到产品。如今市场已经度过了饥饿营销的阶段,长久的陪伴才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到产品的魅力。

低焦烟的发展要适应新工作模式的变化,适应新生活场景的需求,在千万次的品吸中真正做到“轻松、舒适、满足”,让消费者感受“低焦油、低危害,高满足、高香气”的魅力。唯有如此,低焦烟才能真正实现二次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