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浅猜一下2024年品牌的几个『创新』角度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腔腔说
A+ A

2024年已经“试运行”了十余天,目前来看各方市场表现平稳。根据以往的规律来看,多数新举动、新现象会在五一前后出现第一个爆发点。不过,今年春天来的早,年后气温升高快,或许会较早出现市场新现象。

近一年来,烟草创新的泡沫褪去,创新门槛被提高了很多,加上年轻人消费场景逐渐活跃,市场上正期待新的创新角度。

AI

2024年, AI热潮的延续是确定的,其应用从消费领域扩展到生产制造领域,从软件使用到硬件制作上。AI不仅是生产工具,也是消费工具,还是热门的社交话题。因此,可能会被烟草品牌以科技、新潮等角度进行接纳。

AI既可以像曾经的“创客”“天天向上”“小目标”一样被用于产品上,作为产品包装、文化的一部分,给产品审美带来惊喜。还可以用于企业圈层营销上,以AI角色、AI现场互动等方式被企业使用。尤其是近两年烟草行业高端市场的圈层营销越来越卷,大家争相想有新突破、新吸睛点,AI则是一个不错的角度。

 高端性价比

从元旦起国内文旅市场的火热,以及中国宏观经济稳步发展的背景下,新一代消费人群倾向于追求高品质的生活,中产及新锐白领也已是品质消费、性价比消费的成熟群体。

当然,在消费结构整体提升的当下,当前的性价比不再单指低价,核心点在于品质与价格配套、一分价钱一分货、物超所值。具体来说,价位可能在26元到50元之间。

由于这一价格最容易出大众烟、爆款烟,因此,致力于此的烟草品牌还要仔细调研市场内容,将产品做精做透,拿出自己真实的水平和诚意来,说不定会一飞冲天。

月球探索、航空航天航海

近年来,中国的太空飞行屡屡受到关注其中,月球探索将是太空飞行的舞台中心。中国已经制定了载人登月的目标,在完成这个大目标前,还设立了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和嫦娥八号的任务,其中嫦娥六号任务可能于2024年5月发射。

月球、嫦娥一直深度存在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牵动着中国人的DNA。随着月球探索任务的推进,中国人对其关注将会持续加深,届时或可引起网络沸腾讨论。烟草品牌或将以月球、嫦娥、航空航天等为角度,重新打造产品,或开展相关营销活动。

情绪

2023年,“情绪”是一大关键词,躺平、佛系、多巴胺、氛围感、整顿、citywalk等的背后,皆是由“情绪”而起,至“情绪”而终。谁占领了用户的情绪,谁就能打开用户的钱包。

2024年,消费者进一步被尊重,品牌或将愿意拿出更有诚意的方案,满足消费者情绪所需。通过产品、圈层输出情绪价值,满足情感需求,彰显出品牌温度。

2024年是令人期待的一年,也是充满不确定的一年,希望品牌能抓住AI、高端性价比、星辰大海文化、情绪等关键点,提早筹谋,赢得未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