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娱乐化创新,紧抓年轻人的心

2024年02月20日 来源: 腔腔说
A+ A

当调性严肃的官方账号遇上“好玩才是硬道理”的00后,碰撞出的奇妙火花让人眼前一亮。

前不久,官方账号的“玩梗+整活”在网络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评,前有中国军工《给他一电泡》、航天科工《向云端》、中国航天《花开富贵》等,后有消防的官方号绑架了“GG.BOND”,让网友来拯救。

官方整活,精准收割

越来越多的主流媒体官方账号创作更新了一些娱乐化的视频,颠覆了网友们对官方宣传内容严肃说教的传统印象。以前觉得很多官方平台高不可攀,现在觉得就在身边,《给他一电炮》《向云端》俘获了一大批年轻粉丝,《花开富贵》则是赢得了老年群体的心,做到了与时俱进,精准收割。

“官方整活”体现了娱乐化创新的内容,是主流媒体的潮流表达,曾经的说教式、晦涩严肃的表达形式,已经被社交媒体的海量信息驱赶至边缘。

适度娱乐化的表达,是一种积极的尝试,在形式上更加满足网友们的需求,且传播形式的变化不意味着传播内容上根本内涵的改变,只是换一种更接地气、更接人气,而又让网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塑造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

这些短视频不仅令人耳目一新,而且其坦荡、自信、从容不迫的官方形象在幽默风趣中又饱含智慧。“00后剪辑,90后审核,80后向70后解释。”的评论已成为用户对这些短视频欣然接受的一种另类表达。

娱乐化创新也有两面性

这一潮流在各大官方媒体平台流传开来,烟草行业在进入新媒体推广的行列之后,视频内容多是以品牌文化宣传、营销活动推广、零售户生意经等为主,一些场景化的剧情演绎也显得较为生硬,不够接地气,同时也少了些趣味性。

做娱乐化创新,就是要做既打破消费者传统认知,又能够快速为消费者所接受的创新模式,烟草行业在打造品牌文化宣传视频、创意场景化视频等内容时,如果加入时下流行或爆火的热梗,以“00后剪辑手法”进行视频创作,不仅能够给人以视觉震撼,还能够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与追捧。

同时也要注意官媒年轻化虽然是主流媒体适应互联网时代受众需求与表达方式的体现,特别是烟草行业要在逐步年轻化的过程中,避免一些可能存在的问题。

首先,避免泛娱乐化。

当官媒一昧追求年轻受众时,就会将一些选题题材放在热门娱乐话题、明星八卦、社交媒体热点等上面,片面地追求读者体验,而使内容走向低俗化、庸俗化和过度娱乐化。

其次,避免同质化。

官媒在积极转型时同一账号发布的具体内容同质化严重,画面相似、配文、音乐也是相似,缺乏创新,可能会让年轻人感到视觉疲劳。

虽然烟草行业在很多方面都有着限制与禁区,但是仍要在可行的范围内,把握直播与短视频等新媒体传播手段的浪潮与热点,加快行业年轻化的发展脚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