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包装,简到极致就是潮

2024年02月27日 来源:腔腔说
A+ A

在产品包装上做文章,是品牌们最为乐忠的事情之一。作为集中展示产品信息的方寸之地,包装是产品和品牌最精炼的广告语言,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消费者的购买与否。

近年来,物质的极大丰裕、环保观念的普及,使极简日渐流行。如今,这股极简风也刮到了包装界。

包装如何极简?我们先来看一组案例。

透明包装的雪碧

雪碧曾被评为「全球第一大塑料污染企业」,其在2022年8月1日起,宣布使用更加环保的透明容器,永久放弃已经使用了60年的绿瓶包装,不过其熟悉的绿宝石色调仍在标签上使用。此外,某些特定口味的雪碧,如樱桃和无糖雪碧,继续使用透明塑料包装。

虽然,这一改变的初衷是为了减少塑料垃圾,即绿色瓶子中含有的无法循环利用的PET。但雪碧透明包装所传递的更为凉爽的感觉和极简的新潮理念,却打动了时尚人士和年轻群体。

640 (1).jpg

无印良品的极简风「水」瓶

无印良品一直坚持极简风格,前两年,为了响应减塑风潮,鼓励大家减少使用塑料瓶子,而推出了极简风的「水」瓶。

水瓶的功能是为了装水,所以在新品的瓶身上,仅刻画了一个细长的水蓝色「水」字,搭配上磨砂的黑色瓶盖,除此之外再无其它装饰,极简的同时又充满了个性。

为了将「减塑」计划进行到底,MUJI还在部分店里配备了饮水机,将「水」瓶放在饮水机下侧,顾客可临时购买「水」瓶或者用自己的水杯就可免费饮水。

640 (2).jpg

金典牛奶的极简包装

近年来,在快消品包装由简单走向复杂时,金典却反其道行之,设计出一套「环保新包装」。纯白的瓶身设计不仅大大减少了油墨量,更加环保,也非常适合表现品牌的奶源纯净,还能在五颜六色的竞品中提高辨识度。

640 (3).jpg

近年来,烟草行业的极简包装理念也不断出现,如多年前玉溪(透明)上市时,以透明可看见烟支的包装设计,引发市场关注。去年以来饱受追捧的黄鹤楼(视窗),以可视化窗口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春天魅影」嘴棒上的窗口同样让消费者惊喜。不过,纵观市场诸多产品,当前的极简创新仅存在于烟支、烟包的局部,未有系统化、整体化的创新推进。

在极简理念、松弛感、悦己消费被广泛推崇的当下,烟草品牌可以大胆发挥想象,在新品研发上贯彻实施极简理念。在包装材料、配色、创新互动上勇敢创新,以白色、透明色包装,以及简约的画面、配色提高产品辨识度,在「大红大绿」的柜台中闯出一片天。

同时,极简的包装理念可以更为突出内在用料,彰显品质内涵,契合了消费者对品质的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