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陕西中烟创新模式提高物流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2021年01月28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A+ A

2020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行业精益物流课题研究为契机,创新物流人才队伍建设模式,致力于打造双循环、共促进的物流人才队伍运行保障体系,以物流人才建设支撑保障物流高质量发展。

一是搭建物流人才队伍建设内外部“双循环”统筹平台。按照资源共用、知识共享、效果共验的思路,建立内外部双循环共享机制,打破了组织间的制度壁垒,构建不同各单位物流部门间的信息共通、成果共用的联合建设体系,保障物流人员快速成长,为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转型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径。

二是建立物流“溢出型”知识流培训模式。深入挖掘企业物流运行特点,构建“溢出型”知识流特色培训模式,以“一点课”及专人专项培训为着手点,探索角色转变在培训中的运用,提高全员参与度和工作热情,提高个人及团队整体知识层次,为打造物流学习型组织创造条件,提升物流人才队伍综合实力。

三是探索物流“双激励”模式。以有效盘活现有物流人员活力,实现自主学习、自主提升、自主改变的良性循环为目标,鼓励各物流分中心建立物质与非物质激励考核并行模式,通过冠名非物质奖励及MPS绩效分配为途径,给能干、敢干、愿意干,且干出成绩的物流从业人员予以奖励,塑造物流楷模,增强员工荣誉感和归属感。目前,公司物流类试点冠名精益物流创新工作室1项,冠名工作法4项,全年物流序列新增中级职称6名,物流师16名,通过方法引导及激励机制运行,营造出物流序列良性竞争的积极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