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彭传新代表:加快提升雪茄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2021年03月10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于春春、韩韬
A+ A

“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指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是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全国人大代表、四川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彭传新表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国产雪茄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基础。“十四五”时期,要以提升雪茄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重点,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国产雪茄产业链供应链。

当前,国产雪茄产业链供应链还存在基础不牢、水平不高、中高端雪茄品牌竞争力不强、烟叶原料保障对外依存度高、高端产品供给不足、融入国际市场深入不够等诸多难题,雪茄产业链供应链上的突出短板特别是优质雪茄烟叶原料仍然存在“卡脖子”风险和挑战。

彭传新建议,要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完善雪茄产业链条,以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突破口,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但同时也要拓展国际化视野,学习借鉴国际雪茄一流企业技术、管理和全球经营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利用全球资源和市场,增强整合全球资源的能力,深化国际产业技术合作交流,拓展专业化全球化市场空间,共同推进产业链现代化。

彭传新指出,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形成关键技术和环节上的自主能力,是提高产业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独门绝技”。为此,要聚焦高端品牌,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全产业链持续创新能力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国产优质雪茄烟叶原料供给不足等“卡脖子”问题,疏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痛点”。

彭传新提出,打造高质量、高水平雪茄产业链供应链,既要锻造“长板”,也要补齐“短板”,实施产业链供应链的“补链强链”行动。优质雪茄原料的供给问题已成为目前国产雪茄发展的最大短板,要补齐重点领域、关键生产环节和生产工艺、高端配件等短板,要加强雪茄优势领域产业链供应链的精耕细作,实施质量提升策略,促进从低端价值链到高端价值链的转化。

彭传新认为,未来国产雪茄要往高品质、高标准、良好的服务体验发展,要坚持以传统雪茄、中高端雪茄为发展重点,持续优化供给体系和产品结构,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为此,一是要讲好国产雪茄品牌故事,传播国产雪茄品牌文化,树立高端品牌形象。二是加强雪茄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的能力,全面提升国产雪茄全产业链整体水平和整体竞争实力。三是着力提升供给端的创新力和产业链供应链与需求端的对接能力,抢占高端市场,努力做到消费不流失、市场不留白。四是加大雪茄产业链终端建设力度,着力构建雪茄文化传播、形象展示、消费体验和品牌培育的综合平台,不断扩大国产雪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四川中烟是中国最大的雪茄生产企业,承担着“雪茄破题”的行业责任,正在积极探索国产雪茄品牌发展之路。2021年1-2月,四川中烟手工雪茄销售161万支,增幅达247%,占领50%以上市场份额,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彭传新表示,四川中烟将坚持以提高国产雪茄产品品质、扩大品牌影响力、做强做大国内雪茄市场和深度融入国际市场为主攻方向,高质量打造原料保障、辅料配件、工艺技术、品牌发展、市场营销等符合雪茄特色的产业链供应链,加速推动国产雪茄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