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湖南中烟强化质量理念切实提高产品品质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夏平宇、范湘红
A+ A

  为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促进企业品牌高质量发展,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今年提出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品质立企、品牌强企”的理念。

  在对近五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市场抽查数据与企业内部质量检验数据进行系统分析的基础上,湖南中烟找出了产品质量控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出制约产品质量提升的瓶颈性问题,明晰了湖南中烟产品质量水平在行业中的定位。为解决好这些问题,湖南中烟制定了以数据为驱动、以问题为导向、以标准为牵引、以改进为抓手的质量管理工作原则,着力推动质量改进工作。

  强化产品集成设计,从源头上保障产品质量。产品开发前,湖南中烟研发人员综合市场影响、风格质量、生产过程控制等各种因素,系统思考、统筹推进,提出产品集成设计综合优化方案;产品开发过程中,建立产品设计调整的感官质量评价验证机制,常态化开展卷烟内在质量研判工作,确保批次产品质量稳定。

  优化过程参数,强化技术标准对质量提升的引领。湖南中烟对生产制造线全过程工艺质量技术指标进行全面梳理,对重点超标参数进行论证,对卷制与包装控制稳定性提出更严格要求,提升了重点指标参数的控制精准度。同时,成立材辅料上机适应性课题攻关小组,协同供应商技术团队,对影响上机适应性的潜在技术指标进行研究,并逐步将指标纳入进货质量的监控范畴,有效提升了材辅料的上机适应性。

  以问题为导向,加大质量攻关改进力度。为啃下质量问题中的“硬骨头”,湖南中烟开展指令性质量攻关改进课题研究,实施质量问题销号制管理。2021年,他们将7项质量问题列入重点攻关课题,明确了主责部门与完成时间,并将攻关改进效果纳入各部门的年度绩效评价。

  强化机制与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对质量的支撑作用。他们以“质量提升”为出发点,不断加强质量管理机制建设,加速推进质量保障体系的落地实施,开展了一系列质量管理提升活动,如建立质量巡查机制、优化质量考评机制、完善质量改进机制、深化质量风险防范体系、开展在线设备保障体系建设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