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四川中烟成都卷烟厂职工荣获“四川国企十大扶贫人物”称号

2021年05月19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近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职工刘旭光被四川省国资委授予“四川国企十大扶贫人物”称号。

   2018年3月,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斯俄乡也伦达村新增为四川中烟定点帮扶村。作为一名曾参加2008年涉藏地区维稳任务、“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任务的退伍军人,时任成都卷烟厂综合车间生产班长的刘旭光主动请缨,报名前往也伦达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三年多来,刘旭光深入基层调研,及时上报实际贫困难题,积极协助甘孜县委县政府开展各项扶贫工作:对全村47户村舍实施“五改三建”(改梯、改厨、改厕、改圈、改路,建园、建池、建家)项目;以村集体经济模式购买200头牦牛,牵头协调成立专业合作社,建立“农户+公司+牦牛专业养殖合作社”的养殖模式,配合科学养殖方法,每年为村集体经济提供10余万元收入。2020年2月,四川省政府批准甘孜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如今,也伦达村村民年人均收入达到7200元,贫困户年人均收入达到5800元。

   凭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出色表现,2019年初,刘旭光被评为甘孜县“优秀驻村工作队员”;2019年7月,刘旭光被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评为“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2021年4月,刘旭光被四川省委授予“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