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重庆中烟携手唯你科技,以智慧赋能打造数字烟草

2021年06月24日 来源:唯你科技公众号
A+ A

6月18日,主题为“智慧赋能,打造数字烟草”暨重庆中烟智能财务现场体验会在重庆嘉发希尔顿逸林酒店顺利举办。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重庆中烟”),携手唯你科技,直面财务数字化改革浪潮,以智慧赋能,打造烟草行业数字财务标杆。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数字经济的内涵不断丰富,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增加的新变量,经济提质增效的新蓝海。数字化能力正成为央国企生存竞争力的分水岭,央国企作为国家经济命脉的主心骨,必须不断重塑运营管理模式,在数字化浪潮中站稳脚跟。

重庆中烟,在探索高质量特色发展新路子的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实施“追赶、集聚、数字化”三大战略,着眼打造行业领先、业界一流的数字化平台。此次携手唯你科技,以智慧赋能数字财务建设,积极打造烟草行业财务智能化转型标杆。

现场与会人员一行受邀在重庆中烟重庆卷烟厂进行了参观交流。通过近距离的参观体验,一线观看重庆中烟智能、自动化的烟草生产过程,感受到了在唯你科技智能财务的助力下,重庆中烟财务管理工作呈现出的全新面貌。随后,重庆中烟智能财务现场体验会在重庆嘉发希尔顿逸林酒店正式拉开帷幕,资深财税专家、财务领域实战家、知名企业数字化管理高级专家等众多大咖汇聚于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重庆中烟营销中心副主任龙自成在致辞中提到,重庆中烟通过前三年打基础,后两年加速追赶,成绩斐然。这些实绩的取得,得益于公司提出的“追赶、集聚、数字化”三大战略的引领。其中,公司党组将“数字化”定位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性工具。重庆烟草发展历史上,财务部门从以财务会计领域为起点的会计电算化,到管理会计领域的财务信息化,再到目前探索财务全领域覆盖的财务智能化,一直都是信息化建设的排头兵。尤其是在人工智能方兴未艾的当下,财务部门更是积极探索智能化财务。通过前期的综合评估与竞选对比,重庆中烟选择了数字财务创新领域表现突出、AI技术与财务实力兼具的唯你科技,与唯你科技共同开启智能财务解决方案部署,为重庆中烟“数字化”战略的落地实施迈出坚实的一步。

图片

随后,唯你科技高级副总裁曹运金上台发表致辞。曹运金提到,自己作为具有20多年IT信息化领域工作经验的老兵,深刻感受到了传统财务软件时代已成为历史,人工智能将成财务管理工作迸发新机的一剂“猛药”。特别是今年2月份以来,通过走访五六十家的央国企、高校、医院,发现这些企事业单位在信息化方面,传统系统的部署已经非常的完善,但智能化、数字化水平亟待提升。曹运金指出,随着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将会极大的加速财务数字化变革,推动整个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同时,他强调,唯你科技前行路上,累积了很多像重庆中烟这样优质、大体量的客户,积累了众多宝贵的智能财务建设经验。唯你科技作为最懂财务的AI公司、最懂AI的财务公司,将持续以敏锐的嗅觉察觉数字财务发展方向,不断升级创新智能财务服务,持续打造标杆客户。

图片

重庆中烟财务部部长夏林琼发表了《数字化时代的智能财务转型趋势》主题分享。她提到,在重庆中烟的发展过程中,数字化战略是基础,也是支撑。重庆中烟制订了“十四五”数字化战略推进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智能财务系统建设是重要建设内容之一。重庆中烟智能财务总体规划提出了6个目标,也就是打造6大平台:价值链管理的智能支撑平台、管控有力的智能管控平台、规范便捷的智能支付平台、深入全面的标准化运营平台、开放包容的财务共享平台、高效的智能设备集群平台。

图片

重庆中烟智能财务项目负责人马乐也现场带来了《重庆中烟智能财务应用实践》主题分享。马乐指出,重庆中烟过去的报销模式,从费用产生、发票获取、填写单据、系列审批,再到最后的支付归档,存在报销人员学习成本高、对财务人员要求高、领导审批不便捷等弊端。传统财务管理模式难以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重庆中烟需要全新的智能财务系统来提升管控能力和提高服务水平。重庆中烟花费近一年的时间,确定了全员报销的模式和全业务覆盖的内容,梳理了1000余项报销业务事项的条件,并按照重庆中烟智能财务2+2管控模式的要求,对系统自动控制和人工控制的规则进行了分类和梳理。他强调,唯你科技智能财务系统助力重庆中烟财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的运行,财务审批工作实现全覆盖,最终实现了财务管理工作的信息共享、管控共享、流程一体。

图片

唯你科技项目总监伏建平为与会人员带来了唯你科技智能财务现场演示。通过web端、移动端,重点演示了从业务端的数据采集智能化到财务端的审核智能化再到核算智能化的全链条业务场景。借助详细、全面的智能填报、智能稽核等流程,全方位、多维度的展示了唯你科技将如何用“数字会计”解放财务人员双手,赋能重庆中烟财务数字化转型。

图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讲师赵勇带来了《下一代财务——财务领域的智能化突破》主题分享。赵勇提到,从2012年国内会计学府发表论文谈论财务智能化,再到2017年第一款财务机器人面世,智能财务方兴未艾,财务数字化、智能化已是大势所趋。但由于非结构化数据的采集、业务场景的识别、财务业务的数据处理等存在瓶颈,央国企财务信息化仍无法匹配企业经营发展的步伐。赵勇强调,人工智能的出现打破了财务信息化的瓶颈,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中的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以及RPA技术,建立财税业务知识图谱,替代基层会计人员完成审核、结算、核算等财务基础工作,“数字会计”将会是财务信息化的突破与提升。

图片

此次体验会,与会嘉宾还就智能财务转型,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探讨交流。专家针对现场提出的在财务智能化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惑与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为智能财务落地提供了更多的建设性意见。

图片

图片

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中积蓄强劲实力,从为行业头部客户落地智能财务中积累经验,数字财务前行路上,唯你科技一直在不断汲取养分、不断成长壮大、不断为各行各业财务智能化转型带来更多可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