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卷包车间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中共云南一大会址

2021年07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付晓梅、朱永先
A+ A

近日,楚雄卷烟厂卷包车间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到云南省蒙自市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探访云南红色圣火点燃的地方。

 

59名党员整装集合,统一乘列车前往蒙自。途中气氛热烈,大家精神饱满、踊跃参与党史知识抢答,挥动手中国旗,齐唱爱国歌曲。经过近400公里的行程,到达蒙自烈士陵园。538名在土地革命战争、解放战争、守土卫国作战中捐躯的烈士长眠于此,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默哀致敬,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次日,党员们奔赴蒙自市芷村镇查尼皮村参观中共云南一大会址,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小东山暴动”、“查尼皮游击队”及云南省第一位中共女党员——吴澄等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低矮无窗的茅草屋,屋内简陋的马灯、木桌、条凳,无声地向党员们述说着那段艰苦奋斗、腥风血雨的历史。在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前,卷包车间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随后,党员们到芷村火车站,回顾中共迷拉地党支部的斗争历史,参观铁路党支部旧址、法式站房、劳工房等建筑,深入了解芷村火车站的历史变迁及铁路发展史。

 

据了解,1928年,白色恐怖笼罩云南,尚处襁褓的中共云南地方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为及时领导全省革命,指导即将来临的武装斗争,1928年10月13日至14日,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查尼皮召开。这是云南地下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召开的唯一一次党代会,点燃了云南武装斗争的火种。

 

短短两天的现场教学,给全体学员留下深刻印象。返程途中,大家意犹未尽,相互交流学习收获,感慨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