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上海卷烟厂“三个坚持”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号召

2021年08月23日 来源:上海烟草专卖局
A+ A

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号召,日前,上海卷烟厂“三个坚持”,进一步提升能源管理水平,持续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工厂”。

一是坚持管理升级,加强能源统筹监管。审视能源管理实施方案,持续跟踪掌握能源管理措施推进情况,发挥督办检查的约束作用,确保能源管理要求执行落实到位。积极开展能源专题分析,从生产,配套及基础三方面分析工厂用能情况,为各部门节能降耗提供指导性建议。

二是坚持源头控制,抓好重点节能设备。聚焦装备配置优化,着力解决“大马拉小车”问题,以设备更新为契机,重新优化冷冻、空压及空调配置,实现柔性化供能。聚焦节能技术提升,采用冷凝式二级节能器技术提升锅炉热效率,充分发挥燃气锅炉冷凝余热回收利用技术的节能减排优势。

三是坚持数据分析,提升精准用能水平。通过《VRV空调的投用》等课题,深化数据应用分析,精细计算各供能管路损耗,测算出非工作日检修供能优化方案,动态调整设备负荷,进一步提高节能效果。通过实时监控、数据记录、定期报告等方式汇总电能消耗,统筹能耗使用情况,依托能耗分布、设备类型及开收场特殊时间节点等方式划分用能数据,进行点对点用能大数据分析,不断优化供能模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