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强化工艺质量管控促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2021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产品质量改进提升要求,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臻于至善,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稳步提升工艺质量管控水平,持续促进“双品牌双轮驱动”战略升级,努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为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提升人员素质,为提升产品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宽员工成长发展空间,合理配置人才,最大化发挥人才专业效能,完善员工激励机制,提升活力和质量。通过质量防差错演练、分层组织生产过程质量检验标准培训,不断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广泛开展各类质量专项教育培训、专题质量活动、对外交流活动,提升全员专业技能水平。

深化设备TPM管理,为建设质量工厂提供保障。科学设计自主维护PDCA闭环管理流程,全员参与设备精益管理。通过建立新购及更换设备问题清单和整改销号机制,修订配套标准和制度,开展专项工艺测试和卷包设备保障质量能力专项课题研究,确保设备性能满足工艺要求。

优化工艺保障能力,为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奠定坚实基础。从加强工艺参数和设备参数对质量指标和感官质量影响的研究、一类卷烟精准化生产为落脚点,形成科学系统的参数指标体系;提升工艺技术标准的适用性、规范化和有效性,优化并持续开展感官质量一致性评价和产品质量稳定性评价工作,确保产品质量生产过程一致性管控水平。

强化质量管控保障。加强对公司级、工厂级、车间级质量检验数据的运用,坚持分级、定期统计分析制度,明确过程问题,找准改进方向,预防质量缺陷。开展关键质量缺陷警示教育宣贯活动,针对重点、多发质量缺陷攻关改进,降低同类质量缺陷重复发生率。

增强创新能力保障。深挖企业文化,突出管理创新,倡导“感恩、责任、包容、创新”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不断激发质量创新活力。坚持问题导向,广泛运用QC小组活动、科技项目、改进与创新课题、A3报告等方式,针对上年质量控制中存在的短板环节展开专项攻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