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整好行装再出发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2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高峰
A+ A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贫困地区全部脱贫迎来了致富的春天。这一年,又是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这一年,中烟人在安徽中烟党组的带领下,以“战略引领、价值导向、数字驱动、融合创新、安全护航”为主线,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良好市场状态摆在优先位置,推动中烟公司各项经济指标与宏观经济指标相匹配,把经济大盘稳定在合理区间,稳定对国家及地方经济增长、财政增收的贡献度。经过安徽中烟人披荆斩棘、奋力拼搏,终于使黄山品牌提前实现批发销售收入超600亿元目标。跻身行业“345”品牌效益引领集群之列,标志着公司年初制定的“双占位”目标全面实现。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这一年,中烟人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融合党建+业务模式,把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至工业制造、营销、科技研发、后勤运输保障、脱贫攻坚等领域,夯实党建根基。中烟人北赴东北三省、内蒙、甘肃,南至浙江、福建;东行上海、西至海南、广东。中烟人用产品丈量地域,用质量拓展销售,用激情赢得市场。这一年,中烟人不仅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更取得了抗击疫情的战役的胜利。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勇气,坚持优化产品结构,瞄准市场前沿导向,不断扩大中粗烟、细支烟的生产规模,使产品质量飞跃提升。雪茄烟的异军突起,销量巨增,又为中烟增添了新的活力。我们敢于以刀刃向内的霸气,将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安徽中烟的核心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安徽中烟数字化支撑体系、数字化研发体系、数字化服务市场体系、数字化供应链管理体系和智能制造体系,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提升安徽中烟数字化水平,努力创建烟草工业数字化转型的示范企业。

中烟人充分利用二维码、客服平台、互联网社群、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建立了直接服务于消费者的营销新模式,“甜润的徽烟”已逐渐渗透到消费者心中;依托市场大数据建立了市场分级评价、品牌状态预警等模型,持续监控市场和品牌态势,科学指导新品培育和卷烟投放,有力推动经验营销向大数据精准营销转变;依托于互联网直接面向零售户、消费者收集产品反馈信息和各种市场信息,提高市场调研针对性,增强了产品研发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度和精准度。我们基于5G、物联网、图像识别、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分别开展了智能排产、供应链优化、原料智能化、烟叶智能化种植等研究,很多应用探索已成功落地,正在逐步体现增值效益。

面对伟大成就,保持怎样的心态?奋进新的征程,应有怎样的精神状态?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心态与状态”问题摆在了我们面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面对成绩不骄傲自满,面向未来保持战略清醒,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庄严宣告,昭示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再接再厉,艰苦奋斗、戒骄戒躁。“赶考”的心态与状态,源自使命宗旨的深沉呼唤,源自风险考验的现实追问,需要全党同志用实际行动去把握,以实际成效来体现。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回望历史,中烟人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创造历史伟业、回应市场期待。赶考的自觉始终坚定,奋进的脚步一路向前,征途漫漫,惟奋斗者进,惟自胜者强。

我们在一场场历史性考试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但是,对于中烟人来讲,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距离现代化的工业“智造”企业仍有不小的差距。特别是在长期条件下,党员干部中容易出现承平日久、精神懈怠的心态,时常面临被“腐蚀”“围猎”的风险。对中烟人而言,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始终成为行业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务须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而言,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务须增强忧患意识,严以用权、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历史已经证明:“我们之所以历经困难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未来还将继续证明:“赢得市场信任,得到客户支持,我们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