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四川中烟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推动企业核心竞争力升级

2022年02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邹希
A+ A

去年以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行业“十四五”网信工作规划为引领,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持续推动企业核心竞争力升级。

推动卷烟制造数字化升级。成都卷烟厂完成了行业CPS智能工厂试点验收工作,建成了厂级数据管理平台,实现跨系统跨层级的OT数据与IT数据的高度融合集成。什邡卷烟厂锚定“打造行业一流卷烟智能示范工厂”目标启动数字化转型工作,目前已完成基础资源云平台搭建,生产信息集成系统建设和相关信息标准制定工作有序推进。

推动产品研发数字化升级。打造全品类产品研发数字化平台,实现了原料保障、叶组配方、工艺标准、感官评价等研发维护工作的需求透明化、流程显性化、管理闭环化;深化数字化工具在质量检验规程管理、资源管理、数据采集分析等方面的应用,质量检验业务效率大幅提升。

推动市场营销数字化升级。不断完善互联网营销矩阵和精准营销监管平台,形成了数据共享、业务融合的数字化营销新格局。去年全年共开展线上活动100余个,营销矩阵粉丝总量增长超400万人次,注册零售户会员增长超30万人次。

推动供应链协同数字化升级。烟叶远程监打管理系统实现了对会理复烤厂打叶复烤工序段全过程质量数据的实时监测与全链跟踪;原料数字化仓储管理系统将仓储调度测算时间大幅缩短、需求调剂核算效率提高了70%;虫情监测系统实现了对所属五家工厂生产仓储区域的2523个点位的全覆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