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召开节能减排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高峰 黄锦妍
A+ A

日前,蚌埠卷烟厂召开2022年度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会议。贯彻国家局、安徽中烟公司关于节能减排工作部署,落实《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卷烟厂2022年度节能减排工作方案》,总结交流节能减排工作经验,动员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促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水平提升。

会议指出:2021年蚌埠卷烟厂全面落实行业、中烟公司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卷烟工厂的基础管理水平。围绕黄山品牌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制订减排管理计划、减排工作方案和对标提升方案,强化内部运营管理,开展微创新、积极采纳减排合理化建议,确保完成公司制造部下达的各项减排指标。通过采取技术创新和现场管控、沟通联动等有效措施取得了一些成效,在安徽中烟公司五家卷烟厂减排工作综合考评中排名靠前,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与行业先进指标对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和需要进一步完善的问题。

01.jpg

会议认为: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局、中烟公司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战略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统筹规划,精心组织,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全年节能减排工作目标;建立和完善节能减排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加强领导,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切实抓好节能减排工作。节能减排是企业加快发展的必然要求。能源消耗水平是经济结构、增长方式、科技水平、管理能力、职工素质的综合反映。节能排减不仅是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客观需要,也是企业提高竞争力、加快发展的必然要求; 建立健全节能减排监测体系,建立和完善节能减排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完善企业节能减排考核体系,建立一支高素质的节能减排队伍,形成节能减排工作合力等几项工作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统筹规划,精心组织,确保按时、全面完成节能减排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2022年,企业进一步从基础设施管理、风险评估、环境因素辨识及评价、环境目标和方案、环境运行控制、应急准备和响应等方面,全力推进环境体系的建设工作。将对标管理作为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抓手,围绕指标提升短板和难点,开展对标攻关,制定对标指标提升方案。要从技术、管理等方面落实有效措施,争取实现废水、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零排放。进一步规范固体废弃物管理,按照环保部门要求规范使用新的固体废弃物申报系统。加大环保减排宣教力度,增强员工和相关方人员的环保减排意识。积极开展环保减排微创新、QC和合理化建议征集。并建立起节能减排的长效机制,努力开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还就当前企业节能减排中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分析和制订2022年度企业节能减排目标。各生产车间、主要部门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