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西中烟听一线心声 为基层减负

2022年04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杜贵凯
A+ A

“去年,我们召开的会议数量比以前明显减少,会议时间也缩短了。”日前,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郭磊告诉记者,这得益于江西中烟党组扎实推进基层减负工作,积极改进会务管理。

近年来,江西中烟党组通过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找全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把职工群众期待摸清摸准,持续推进基层减负。

2021年,江西中烟党组成员分别带队赴4家卷烟厂以及市场营销中心开展调研,收集基层意见建议,从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工作流程等方面发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江西中烟梳理制定“为基层减负”项目清单,把员工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解决问题的“履职清单”,进行逐项销号。

江西中烟坚持精简、高效、务实的原则,实行会议安排网上审批制度,合并、清理、减少各类会议活动,严控会议时间和规模;在手机端OA延伸开通开票信息辅助功能,极大简化了员工差旅费报销的操作流程,让员工在手机端就能完成财务报销等事项,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员工少跑腿”;严格文件发文审核,建立发文台账,控制发文数量,要求文件写作开门见山、意尽文止,提倡“短实新”文风。

为更好地为基层松绑减负,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开展基层减负工作专项督查。督查工作中,赣州卷烟厂通过查阅资料、开展座谈等形式,重点检查各车间、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落实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减负长效机制。

今年,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制定《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管理办法》,从改进督查考核、压缩会议规模等入手,优化各层级督查考核事项,科学合理调整考核内容及指标,完善考核激励措施,持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接下来,江西中烟将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持之以恒把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树立为基层减负、为实干者撑腰的鲜明导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