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学杭烟先进经验 促涪烟一流创建

——杭州卷烟厂、涪陵卷烟厂对标帮扶工作正式启动
2022年07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涪陵卷烟厂党建科
A+ A

QQ截图2022071808580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稳”“进”“实”的工作要求,7月14日—15日,杭州卷烟厂与涪陵卷烟厂对标帮扶工作在涪陵卷烟厂正式拉开帮扶帷幕,开启了两家卷烟厂新一轮合作和共享发展新旅程。

14日上午,对标帮扶启动会在涪陵卷烟厂大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涪陵卷烟厂党委书记周金主持。会议宣读了国家局经济运行司文件、杭州卷烟厂与涪陵卷烟厂对标帮扶实施方案。

签约仪式环节,杭州卷烟厂党委委员、副厂长叶霖,涪陵卷烟厂党委委员、副厂长李小建分别代表杭州卷烟厂、涪陵卷烟厂签订了对标帮扶合约,与会人员一起共同见证了杭州卷烟厂与涪陵卷烟厂对标帮扶的正式启动。

涪陵卷烟厂厂长卞川明对冒着酷暑、远道而来的杭州卷烟厂的各位同仁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围绕对标帮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珍惜新机遇、开启新征程,在全力推进特色工厂创建的关键时期,杭州卷烟厂带着行业最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浙渝烟草一家亲”的真挚情感,与工厂结对帮扶,为工厂推动高质量特色发展创造了有力条件,注入了全新动能,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工厂将心怀感恩、倍加珍惜;二是借助新东风、开创新局面,在杭州卷烟厂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对标帮扶一定能够取得预期成效,向国家局、双方中烟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锚定新目标、力争新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扩充思维意识,学杭烟先进经验、促涪烟一流创建,通过抓住契机强化学,加强互动融合学,结合实际系统学,确保学用实效、学用结合、学用相促。

杭州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章军感谢涪陵卷烟厂的精心筹备、细致安排和热情接待。他指出,对标结对,既是互帮互促、共同成长的合作平台,也是融洽沟通、增进友谊的良好载体,更是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的宝贵契机。他表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对标结对是行业坚持共同发展,推进共享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组织上要保障有力,集合两厂资源、抽调精兵强将,全力保障好对标结对工作的顺利开展;推进上要稳步有序,做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分阶段、有步骤、有目标,稳步开展好各项工作;以课题为抓手,聚焦短板弱项,坚持管理闭环,持续做好过程管控,实现点上有突破;以目标为引领,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两厂全流程、全方位学习交流,实现面上全铺开;两厂要相互虚心学习对方的先进管理经验,并结合各自工厂的实际情况加以借鉴应用,促进管理水平的共同提高。

重庆中烟企业管理部部长刘朝科表示,在接下来的对标帮扶工作中,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制约企业发展、影响企业效益、短板和瓶颈问题,直击问题、面对问题;在学习借鉴行业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时,注意因地制宜、借鉴创新;在推进过程中注重实效,认真对照先进指标,全面分析指标背后的系统因素;以积极开放心态,不断总结经验和改善不足,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选派业务骨干,通过专题研讨、科技攻关等多种形式,积极汲取先进经验,把先进经验转化为务实管用的举措办法。

会议期间,章军一行深入涪陵卷烟厂生产现场,实地查看了卷烟生产运行、质量过程管控、设备作业效率等情况。

接下来,双方单位将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分领域组建对标帮扶小组,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研究、共同探讨,建立多渠道沟通联系机制,有序推进对标工作。

杭州卷烟厂对标帮扶项目小组负责人、专家,重庆中烟企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重庆、黔江卷烟厂代表,涪陵卷烟厂班子成员,一、二级业务经理,各科(室)车间、党支部负责人及对标帮扶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启动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