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矢志不渝跟党走 踔厉奋发向未来——湖北中烟以党建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11日 来源:红烽烟都
A+ A

十年,一个跨越历史的时间维度;

十年,一段踔厉奋发的非凡历程;

十年,一张满载硕果的精彩答卷。

大潮奔涌,时光奔腾。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北中烟)上下一心、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全体湖北中烟人红心向党,用汗水、勇气、智慧、力量,不断开拓进取、创造辉煌。近年来,湖北中烟荣获“第二届湖北改革奖(企业奖)”,三峡卷烟厂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武汉卷烟厂工会委员会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广水卷烟厂党委获评“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湖北中烟总部园区航拍图

高质量党建助力经营稳中向好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十年来,湖北中烟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开展特色宣讲进支部、进车间、进班组,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十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激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每一个细胞单元,凝聚人心、干事创业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湖北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郜强介绍,湖北中烟生产经营持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税利总额从2012年361亿元提升到2021年645亿元,工业总产值由2012年448亿元提升到2021年751亿元,在促进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显著成效。

秉承让商业公司满意、让零售户满意、让消费者满意的营销理念,湖北中烟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品牌培育,强化品系建设。近五年来,“黄鹤楼”品牌成功跻身行业“双千亿”俱乐部,实现商业品牌销售额达1172亿元。

湖北中烟举行十九大代表进班组宣讲活动

塑造创新优势增添前行动力

制修订科技创新制度25项,累计研发投入19.64亿元,年平均投入强度达到4.7‰……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中烟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狠抓创新驱动,紧扣品牌创新发展的基点,引领带动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企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湖北中烟主持参与行业科技项目、获行业高等级奖励,以及高质量论文、授权专利等数量均创新高。“十三五”以来新增行业学科带头人2人、高级职称以上50人,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实现量质齐升,科技实力、创新资源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在国家发改委组织的2021年度1500多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中,湖北中烟排名第249位,位居烟草行业第一。

坚持举改革旗、打创新牌,湖北中烟用改革创新的集成联动,不断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湖北中烟以“上云用数赋智”推动生产经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累计获得10余项省级以上现代化管理创新成果奖。通过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推进管理水平螺旋式上升,湖北中烟十年来累计降本增效28.21亿元。

“三见”志愿者服务团开展导医活动

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社会责任

大战大考,检验初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中烟第一时间启动公共卫生安全应急预案,强化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将党旗牢牢插在战疫的最前线。从党员干部到普通员工、从方舱建设到设备供应、从爱心捐款到防疫宣传,湖北中烟不讲条件全力协助武汉、协助湖北,共筑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

2020年上半年,在企业防疫复工最吃紧的阶段,湖北中烟坚决用好党建引领这把“金钥匙”,将基层党建优势及时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跑出企业复工复产的“加速度”,用1个月实现了产量超同期、2个月实现了销量超同期、3个月实现了税利超同期。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化为生动实践,湖北中烟用行动交出了一份合格的责任答卷。十年来,湖北中烟共向社会救灾、抗疫、精准扶贫、公益事业捐赠资金超过10亿元。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回望十年非凡历程,新时代湖北中烟人始终笃行不怠——

在自立自强的创新道路上,在日夜奋战的生产第一线,在市场营销的最前沿,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在“跨越双千亿、奋进双一流”的新征程中……湖北中烟全体职工正拼搏奉献,书写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努力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中烟党员积极下沉社区,全力以赴抗疫

湖北中烟总部举行升国旗仪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