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宽窄之间,川流不息” 四川中烟厉兵秣马再出发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伦
A+ A

11月8日,“2022四川中烟推进高质量发展品牌行动”于四川成都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川”字作为核心概念,围绕“川”的多重意象,用“众流成川”“历史河川”“上善若川”“海纳百川”四个篇章,生动展现了四川中烟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所取得的系列成果,传递四川中烟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书写新答卷的壮阔图景。除各行业大咖顾问、新闻媒体、零售户代表外,活动通过网络进行现场实况直播,将主会场与全国80个城市的分会场连线,与广大消费者共襄此次盛宴。

自2015年成立以来,四川中烟始终保持高速发展,通过事件营销与体验营销的推陈出新,品牌影响力持续显著提升。作为四川中烟现象级的文化IP,今年已是这项企业日活动举办的第六个年头。恰逢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本次活动无疑在为品牌注入新价值,展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中国烟草企业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化助推,焕发品牌内涵的魅力

“展翅击水三千里,扶摇直上九重霄”,“万物与我为一,在物我两忘之乡,在宽窄自如之间……”随着《在浩浩汤汤的历史中品味自在和逍遥》的情景诗朗诵登场,一场关于宽窄自在逍遥文化的视听盛宴就此拉开序幕。

“宽窄”创牌之初,便是四川中烟前瞻性地将成都地标宽窄巷子、四川文化与东方哲学基因融合凝聚而成,兼具文化内涵与哲学思想的创新品牌典范。“宽窄”品牌在古蜀文化的浸润感染下,不断焕发着新时代的独特魅力,引领四川中烟的产品体系日渐丰富,品牌竞争力逐年提高。今年,“宽窄”品牌继续立足市场,精准研发,于传统古蜀文化中汲取养分,将历史的厚重与文化的温度凝在方寸之间,推出“宽窄(三星堆)”系列卷烟产品,将“一醒惊天下”的三星堆古蜀文明展现在大众眼前。

具有三星堆文化元素的原创情景音画舞韵《大自在》在活动中精彩呈现,以三星堆青铜神树为灵感,用古今穿越的舞蹈节目演绎古蜀文明天人合一的根源,实现了从博物馆到古蜀国的“古今对话”,带动现场观众走进大自在的绮丽画卷。将新品“三星之翼”握在手中,青铜斑驳的质感仿佛穿越时光的厚重来到身边,包装上栩栩如生、振翅欲飞的青铜翅膀与我们中华文明自古以来渴望飞翔渴望自由,和“宽窄”品牌行走宽窄之间的理念不谋而合。“三星之眼”与“三星伴月”则是对古蜀先民用目光丈量天地,用青铜描摹神祇的致敬,重现了人类最早仰望星空的愿景,浪漫瑰丽。

将历史重新绘入未来,让未来再次升华历史,四川中烟通过追溯古今未来的智慧与神迹,以文化赋能品牌建设,不断创造新的价值,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潮风尚,优质产品讲中国故事

于文化里传承,在发展中创新。四川中烟多年来致力以文化赋能品牌发展,长城雪茄打造的“中国味道”“中国元素”“中国标准”,更是掀起了一轮“国潮”新风尚。国风秀节目《长城吟》通过当下时兴的Rap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长城雪茄的年轻态、力量感与国潮范。活动现场,高端手工“雪茄长城(生肖版·兔年)”“长城(金兔贺岁)”“高端机制雪茄长城(国之韵2号)”和长城雪茄电子保湿柜重磅发布。

随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烟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经济分析师徐云波先生发布了《2022年中式高端手工雪茄市场年度发展报告》。在他看来,中国雪茄市场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新兴雪茄消费市场,国产手工雪茄迎来发展机遇,以长城为代表的国产雪茄将支撑起国内雪茄市场的蓬勃发展。

不负过往,不畏将来。长城雪茄始终在全面吸收和创新国际雪茄技术与工艺的同时,坚守对中国传统技艺的传承,坚持中国雪茄标准,融进更多中国风味特征、更浓中国文化元素,以中国智慧诠释雪茄文化,以中国美学塑造雪茄品牌。

现象级品牌炼成,助推四川中烟高速发展

追溯“宽窄”品牌在市场崛起的原因,无疑是四川中烟抓住了文化之于品牌的根本。“深入人心的文化共鸣,多元精准的IP打造”的成功构建,挖掘拓展品牌的文化内涵,树立品牌的文化自信,让四川中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了一条全新路径。自2016年截至到目前,“宽窄”系列产品年度销量从7000多箱到近40万箱,长城手工雪茄年度销量从71万支达到1375万支,雪茄各项指标均位列全国第一。

今年,党的二十大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立足于过去七年以文化塑品牌的经验,四川中烟将继续深挖传统优秀文化,努力打造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高质量品牌,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伟大目标。

活动最后在全场嘉宾共同完成的《奋斗的你了不起》的互动歌舞中结束。本次活动既是对四川中烟过去7年砥砺奋进一次探索回顾,更是面向未来吹响的打造领军卷烟品牌的集结号。四川中烟将继续以品牌建设推进企业和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力量,将继续以自信和谐的从容之姿,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新答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