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党建“微触角”扎根基层 “最活跃地带”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A+ A

  今年以来,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工作要求,用党建“微触角”,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青年队伍建设、乡村振兴、智慧党建创建等“活跃地带”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助力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党旗凝聚青年力量

  近期,广丰卷烟厂组建一支青年员工培训小队,前往省烟草培训中心开展为期6天的学习提升培训。此次培训对青年员工来说是思想和业务的双重涅槃。在培训现场,以“四史”历程为起点,讲述烟草行业发展形势以及新时代青年烟草人的责任担当,一次次激励青年员工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

图为该厂青年员工培训现场

图为该厂青年员工培训现场

  培训结束后,在青年员工座谈会上,党员徐奕聪表示:“时代的性格应该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应该就是青年的精神。我们感知到了肩上的责任,也必定会扬起奋斗的风帆,携手在广烟‘二次创业’征程中乘风破浪。”

  党员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广丰卷烟厂以“多让一人学习,多聚一群力量,多保一方平安”为宗旨,多次前往乡村振兴挂点帮扶村泉岭村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争做理论政策的宣讲队、群众冷暖的贴心人和乡村振兴的调研员,向农村书屋赠送《民法典》等书籍,对家庭突遭变故的家庭送去慰问,将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反电信诈骗、禁毒宣传单送到村民手中,党的旗帜与鲜亮的红马甲交相辉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践行着烟草人的使命担当。

图为该厂党务工作者参加智慧党建线上应用培训

图为该厂党务工作者参加智慧党建线上应用培训

  基层党建插上“智能”翅膀

  “党建政策一键了解、组织生活云上直播”。最近,广丰卷烟厂围绕企业战略发展目标定位,突出“智慧融发展、党建创品牌”重点,加入“赣鄱党建云”应用大数据平台,将党建工作进行全方位动态可视化呈现,党建工作部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指导各党支部信息上传录入,一周间实现全厂21个基层党支部线上账号全部开通,331名党员信息全部录入,基层党支部信息录入覆盖率达100%。同时及时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参加系统应用线上培训,协助各支部认真梳理本月、季及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分步骤有计划开展当月、当季需要开展的相关党内活动,并及时上传录入智慧党建系统平台,完全实现“线下活动开展,线上信息录入”,解决了以往活动开展资料缺失的老大难问题,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智能化,为基层企业党建工作插上智能“翅膀”。

  下一步,广丰卷烟厂党委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继续在重点领域与活跃地带探索构建党建工作新载体、新机制、新平台,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守正创新,不断为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