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实干担当 成就初心与梦想

——记陕西中烟旬阳卷烟厂物流分中心党支部
2022年1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曹臻芮 程新中
A+ A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陕西中烟旬阳卷烟厂物流分中心党支部在公司党组和工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以优良作风成就初心与梦想。

以“严”为先  严标准严要求

党员雷和明正是这样一位典型,数十年如一日,立足平凡岗位,严以律己,无私奉献,作为叉车司机,他深知技术和安全是始终并行的,需要高度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因此,在反复练习操作技术的同时,积极学习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各项规章制度。雷和明抬头,看着远处正在保养的新叉车,眼神炯炯,他常说:“在生产企业中,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这个岗位更应该严格遵守操作要求,才能避免不安全事件发生”。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名烟草行业老职工应有的情怀。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作为共产党员,雷和明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21年5月的一天,从外省调来了5车成品片烟,赶在下班前也没能全部卸货,还剩一车,就在叉车师傅准备下班时,货车司机连忙解释说:“我今天在路上车出了点问题误了时间来迟了,你们帮帮忙给我卸了算了,而且家里爱人来电话说正在住院的老母亲去世了,让我无论如何得赶回去”,听到这话,雷和明停下了脚步,毫不犹豫地开起叉车继续工作,见此状况货车司机潸然泪下,跪在雷和明面前连声道谢,卸货完成后,司机临走时从身上掏出了500元钱塞给雷和明,感动地说:“要不是你今天加班给我帮忙卸完,我明天就赶不回去了,真是谢谢你了”。雷和明把钱还给了这位司机,说:“你们司机常年在外面跑,挣点钱不容易,卸货也是我的工作职责,今天帮你把货卸完,赶紧回家去吧”,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履行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2.jpg

以“真”为源  求真较真认真

“真”关键在于“敢”字当头。“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除了自我剖析、自我批评以外,还有一道接受别人批评的“硬菜”,支部书记余旬要求各位党员要列出整改事项、明确整改时限、作出整改承诺,决不能只开口、不动手,更不能讳疾忌医。马利锋作为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能够摆正心态,深刻剖析自身不足,悉心听取他人意见,提出“真”问题,他的这股“真”也体现在工作中,部门高架库的设备数量大,种类多,日常的润滑保养点多面广,技术复杂,马利锋以“较真的恒心”,努力钻研,比学赶超,梳理润滑点位,整理润滑工具,制作出全部425项设备118种润滑要求示意图,详细记录润滑部位图示、润滑油类、润滑点数、润滑量、润滑方式及润滑周期,极大提高了设备润滑效率,为部门设备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毛主席曾经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我们共产党员最讲认真”,认真胜过能力,实干胜过空谈,马利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认真”二字,对维修工来说,“真”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追求,干维修就是需要这股“真”劲头。

1.jpg

以“细”为主  细心细致细节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自辅料高架库投入运行以来,已累计供应五万余盘烟用材料,未发生一次混配现象,这得益于辅料保管员刘云,在日常工作中的周密细致。无论是验收入库,还是配盘检查,都提前做好计划,明确具体的完成时间和预期目标。辅料高架库日均配盘不少于260盘,具有配盘种类多,数量大的特性,辅料配盘采用人工作业模式,各个环节都存在混配风险,刘云几十年的保管经验积累和沉淀开始发挥作用,她深入配盘现场,与配盘人员、外包人员进行耐心沟通、询问,整汇总出十余条问题,通过分析分类,最终确定出三个主要症结,并在配盘前、中、后三个过程中制定出详细防错方法,从根本上杜绝了辅料混配现象的发生,真正实现了配盘精细化管理。同年,她荣获工厂授予的“质量卫士”荣誉。她的工作作风使青年职工认识到:“工匠精神”的核心就是细致入微。

以“实”为本  求实务实扎实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才能仰望星空。2020年技改期间,三个物流高架库拔地而起,各种先进的物流设备使物流分中心吸纳不少人才,年轻党员刘永超便是其中一个。初到物流面对新设备,他有过迷茫,但在短暂思考后,他决定挑战自己,钻研新技术。在设备调试运行期间,常常能看见他手拿电路设计图纸在现场与外国工程师比划交流,汗水浸湿了工服也挡不住他的积极性。本就精通电路设计和PLC编程的他很快就触类旁通,设备出现常见故障总能第一时间解决,让人不由竖起大拇指。正是这种务实的信念,让他在技术创新工作中大放异彩,荣获“QC先进个人”荣誉。

以“快”为优  快动快推快干

“快”并非不假思索、盲目行事,而要谋定而动、讲究效率。只有学会提前部署和规划,抓住关键点,才能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储运管理员吉峰,作为物流分中心原辅材料调运的掌舵手,每天坚持检查辅料、原料的储运情况,统筹规划库存库容,规范设计调运计划,以保障原辅材料及时入库存放。在疫情多点暴发之际,接到调运任务后,他毫不犹豫选择知难而上,积极联系运输单位,为兄弟厂家运送紧急保障生产的辅料物资。正是他能根据生产实际状况做出合理规划,同时预防性制定物流运输疫情防控各项办法,才能在疫情频发之时,确保工厂的物流运输和生产供应稳定有序。14年来,累计参与起草、制订、完善各级管理制度42项,发布或参与厂级课题6项,精益改善项目15项,先后6次荣获 “先进员工”、2次荣获“质量卫士”荣誉称号,他没有轰轰烈烈的惊天故事,也没有语句华丽的豪言壮举,但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出“最美物流人”风采。

浩瀚海洋,汇聚自微小水滴;燎原之势,肇始于星星之火。目前,工厂正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更要切实做到“严”字当头劲不松,“真”字现力转作风,“细”处较真保质量,“实”干担当践初心,“快”马加鞭展风采,强化作风建设,激励担当作为,为工厂的发展注入新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