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制丝青年开启2023“狂飙”路

2023年02月23日 来源:央广网
A+ A

奋楫扬帆开新局,青春奋斗正当时。“青年给企业注入了活力是企业的新鲜血液,是企业发展的未来,是企业的宝贵财富。为青年搭平台做纽带深入推进江西中烟‘四大工程’中队伍提升工程在一线见成效。”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总支书记、主任凌斌说道。

图为南昌卷烟厂青年员工王振向师傅龚建华学习切丝机

近期,该厂制丝车间开展一岗多能的活动,广大青年员工踊跃报名。鼓励员工掌握本主机岗位的技能的基础上,同时掌握除本主机岗位外的另外两个及以上主机岗位操作技能。前期加强岗位培训,将培训从课堂屏幕ppt搬到一线主机设备上,加强培训的实践效果。采取理论+实操+半个月岗位实习期,创新考核方式贴近生产需求。对考核通过的青年员工按月增加技能津贴,激发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一岗多能”活动将持续开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用工效率、降低人工成本。以此为契机,培养制丝青年成为多能型人才。

图为南昌卷烟厂青年员工黎建芳向李新华师傅机械维修

“工作中遇到困难是常态,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青年人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才,坚持到底才会胜利。”制丝车间党总支书记、主任凌斌说,扎根一线基层青年不仅要有干劲、活力、热情,更要有面对挫折困难琐碎日常工作仍保持信仰。

搭建平台,展示青春风采。该厂制丝车间根据每个青年人的特点制定合适的人才培育计划。组织电气、机械维修、工艺比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围绕生产中问题开展科技项目、QC改善、精益课题,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展示自己的才能;制丝车间为青年搭建大舞台,将青年人的活跃创造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新动力,让青年人成长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同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