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河南中烟驻马店卷烟厂:弘扬焦裕禄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2023年04月14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张春美
A+ A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近日,河南中烟驻马店卷烟厂组织50名党员干部到开封市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从焦裕禄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焦裕禄精神的形成与时代价值》《学习焦裕禄精神,加强政德修养》等专题讲座,观看了《我眼中的焦裕禄》音像教育片,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业绩,追思焦裕禄同志的崇高风范。

焦桐广场上,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瞻焦裕禄同志亲手种植的“焦桐”树,这棵种在兰考人心上的树,历经半个世纪,已长成参天大树,成为焦裕禄精神的象征。

在焦裕禄纪念园,厂领导向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学员们一道向焦裕禄同志三鞠躬,深切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学员们认真聆听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仔细观看焦裕禄同志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图片和实物等资料,深刻领会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

学员们在聆听张庄治沙经验“贴上膏药,扎上针”的感人故事后,深刻领悟党的群众路线的真谛:“当工作感到没办法的时候,你就到群众中去,问问群众你就有办法了。”

学员们开展治理“三害”劳动竞赛,通过切身体验,加深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感悟和理解。

微党课《黄河的见证》中,学员们站在黄河九曲十八弯最后一弯——东坝头,面对滚滚黄河水,深切感受焦裕禄同志在当时“内涝、风沙、盐碱”肆虐的兰考县,带领群众除“三害”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

“我们要将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中汲取力量,踔厉奋发,求真务实,迎难而上,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继续奋斗,砥砺奋进更加美好的新时代!”党员陈路路说出了全体学员的心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