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安徽中烟:创建“黑灯仓库”绿色管理新模式

2023年06月07日 来源:人生态 作者:烟语
A+ A

长期以来,烟草行业紧扣国家战略部署,始终把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把绿色低碳生产经营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实践。在此指导下,各单位扎实推进“双碳”工作,深入探索绿色发展方法,用创新开辟路径,用行动书写答卷。

安徽中烟积极落实行业工作要求,把绿色发展作为“十四五”发展的重点,制定下发《节能低碳行动方案》,系统推进全产业链节能减排降碳,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用能结构、生产方式,促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640.png

其中,阜阳卷烟厂从细微处入手,从物流工作入手,创新“黑灯仓库”管理模式,实现了无照明设备、全程自动运行,与“灯火通明”的仓库不同,“黑灯仓库”通过智能管控系统,可超前响应订单,将次日出库产品于夜间转移至待出库区存放,缩短取货路径,提升出库效率,全年预计节约用电逾10万千瓦时。

在“黑灯仓库”,物流分中心接到订单后,将订单系统录入卷烟销售出库系统,根据订单要求下达出库命令,机器人接收出库作业指令自动执行“货到人”模式出库作业,打破传统物流保管员先到库区清点后再执行出库的作业模式,出库过程实现完全机器人作业,提升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库区用工,降低了劳动强度,节约了库区用电,是推进“双碳”工作、探索绿色发展的具体实践。

除此之外,阜阳卷烟厂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持续夯实企业绿色发展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