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苏中烟推动对标共建走深走实

2023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烟草科教网 作者:刘全
A+ A

近年来,江苏中烟认真贯彻落实行业对标帮扶、对标共建工作要求,下辖的3家卷烟厂分别与行业内5家卷烟厂建立了5组对标帮扶共建关系,以对标管理驱动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

对标共建,机制是保障。为此,江苏中烟坚持目标协同和工作协同,健全完善对标共建机制。

一方面,江苏中烟指导3家卷烟厂分别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与对标共建单位深入沟通研判,系统明确对标改进提升需求并形成清单。在此基础上,他们分层分类形成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进度要求,细化路径举措,并按“统一规划、多线共进、紧密交流”的方式推进实施,进一步健全目标协同机制。

另一方面,为进一步健全工作协同机制,聚焦“经验共享、技术支持、联合攻关、人才交流”对标共建举措,江苏中烟着力做好课题研究、管理诊断、人员互派交流学习的机制保障,推动需求清单转化为课题清单和成果清单。其中,徐州卷烟厂与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卷烟厂持续巩固提升卷烟生产力梯度结构性转移试点成效,加强经验总结和创新提升,以合作生产为契机,以对标管理为抓手,通过对标共建搭建“一个平台”、建成“一套机制”、产出“一批成果”,深化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做好机制保障的基础上,江苏中烟坚持优势互补和问题导向,突出经验共享、问题共判、课题共研,深化推进对标改进提升。

比如,南京卷烟厂立足细支烟生产特色优势,与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襄阳卷烟厂在细支烟目标管理体系搭建上融合聚力,逐月对标,寻求突破;与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芜湖卷烟厂以异型包装生产线优化提升为重点,明确高质量提升异型包装卷烟生产效率新方向;与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卷烟厂深化推进“十四五”细支专项战略合作,在“均质化生产、精细化管理、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联动推进。2022年,四厂分类对标指标提升率均超行业平均值,在设备运行效率、原辅料消耗、能源消耗、费用管控等指标排名靠前、改善明显。同时,通过重点设备管理方面的创新思路互学互鉴,今年一季度南京卷烟厂设备运行效率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

再如,徐州卷烟厂用好“管理诊断”抓手,多次选派骨干人员赴延安卷烟厂围绕消耗管控、设备管控、质量管控等方面开展管理诊断,探索构建“主责+复合”式管控新体系,提出问题研判解决建议28项,共同制修订技术管理文件13项。经过双方共同努力,2022年,延安卷烟厂14项分类对标指标同比提升13项,5项指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课题研究方面,淮阴卷烟厂与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定卷烟厂围绕目标体系管理、工艺质量管控、设备运行效率等方面制定9项课题并联合攻关,双方关键工序稳定性、单箱能耗等关键指标改进提升明显。截至目前,江苏中烟3家卷烟厂与对标帮扶共建单位联合开展各类课题、项目研究攻关42项,协同创新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提升。

在江苏中烟看来,做好对标共建工作,需要坚持党建引领、人才驱动,不断夯实对标共建基础。

聚焦内生动力激发,江苏中烟依托延安卷烟厂、赣州卷烟厂等对标共建单位所在地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开展支部共建、组织生活共办、业务提升共商、党建品牌共筑、主题党日共度等活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示范带动的基层党支部联动机制,强化教育引导,凝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为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提升素质能力,江苏中烟与对标共建单位共同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培养平台和青年员工发展平台。2021年以来,按照“人岗相适”原则,江苏烟草工业系统与对标共建单位先后互派47名优秀青年骨干交流任职;累计开展交流学习、专题培训26场次,覆盖320人次,加强信息共享、方法互鉴,一批优秀青年人才从对标共建工作中成长为相关管理、技术岗位的骨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