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用行动擦亮党员名片——记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物资管理科辅料高架库操作工王晓

2023年07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蕾
A+ A

QQ截图20230718141914.jpg

他个子不高,皮肤有点黑,脸上总带着从容的笑;他认真、严谨,对工作尽职尽责,充满激情;他果敢、从容,心中只有一个坚定目标,就是把工作做好。他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获得工厂操作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就是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物资管理科辅料高架库操作工王晓。

用“细心”筑牢质量防线

每一种牌号的卷烟,在生产时会用到卷烟纸、框架纸、内衬纸、小盒商标、滤嘴棒等12种烟用材料,不同的卷烟牌号所需的各种烟用材料规格都不尽相同。在将材料送到生产机台前,他都要对每一托盘材料的数量、规格、质量进行一一核对。在辅料配盘区域经常看见他或蹲在地上、或弯着腰仔细检查材料,一个班下来平均要检查200多托盘的材料。“烟用材料配送可不能马虎,检查材料眼要亮、心要细,出错了可就是重大质量事故。”这是他在工作中经常与同事说道的一句话,这句话也时刻警醒他工作时一定要细心再细心。

用“速度”保障生产运行

“王晓师傅,高架库设备出现故障,AGV小车不能自动送料了,你快来看看。”王晓挂断电话,三步并作两步冲到辅料高架库,通过检查发现是堆垛机故障。高架库准备好的生产用料全都不能取下来,配盘区又没有多余材料。“必须马上组织人员紧急备料,张师傅你快去召集所有协作工到配盘区来。”话音刚落他又拿起手机联系辅料综合库的同事说道:“高架库堆垛机故障,请马上清点今天所有生产牌号所需材料,我立即安排人员到综合库取料。”“何师傅,高架库堆垛机出现故障了,请尽快过来维修。”“领导,高架库出现故障,已联系卷包车间维修工来维修,并安排人员到综合库取料进行紧急配盘。请放心,绝不会影响生产。”短短几分钟,他迅速做好了人员安排、协调维修、情况反馈等工作。

“你们两个去取天子(金)的材料,你们两个去取千里江山(细支)的材料,你们几个材料到位后立即开始配盘。大家速速行动起来,不要慌不要乱……”在多方协作配合下,现场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完成了当日生产牌号所需材料的紧急配盘,并准确、迅速地将材料送到各个机台。这样类似的故障高架库时有发生,但他总能迅速解决问题,保障生产。

用“笑容”迎接困难挑战  

患难及困苦,是磨炼人格的最高学府。2018年,王晓不幸被检查出咽喉部鳞状细胞癌,2019年进行手术治疗,2020-2021一直在积极抗癌,这期间他经历了4次化疗,32次放疗。治疗让他难以进食,三天只吃下去了一个鸡蛋,短短一个月,体重就从160斤掉到了110捭,瘦得像变了一个人。尽管如此,他却没有请假在家休息,仍然坚持上班。问他为什么不在家好好休息呢?他说他不放心,新来的员工对业务流程不熟悉、没经验,遇到紧急情况处理不好会影响生产。他就是这样一个人,脸上总带着淡定的笑容,平淡的讲述着他的抗癌经历,仿佛只是得了一场小感冒。在他一边抗癌一边工作的经历中,完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坚韧不屈和永不服输的精神。

用“担当”战疫情保生产

去年工厂闭环生产期间,他得知辅料配盘区的其他两位员工

都因家里老人、孩子无人照顾,便主动请缨加入闭环生产队伍。部门领导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担心他扛不住,他却说:“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就得挡在群众前面。”长达22天的闭环生产中,他从未想过退缩;他的身影在辅料综合库、辅料暂存区、辅料高架库、辅料配盘区来回穿梭,有条不紊地做好生产供应、现场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

“杨师傅,你们生活上有什么需求及时给我说,我来想办法。”“陈师傅,年轻人身体比我们强壮,再过两天你孩子肯定就转阴了,你不要担心。”“大家再坚持坚持,任务完成就能回家了。”忙碌一天后,他还当起了心里疏导员,陪协作工聊天,舒缓他们的情绪与压力。在王晓的带领下,辅料工序按质按量地完成了闭环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设备无一故障,生产物资全部到位。

遇到难事、急事,他总是冲在前、干在前。他说:“作为党员就该有党员的样子,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要豁得出去。”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他用一言一行树立党员榜样,用一点一滴展现党员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