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湖南中烟零陵卷烟厂:“行走党课”让思想教育活起来

2023年12月05日 来源:红网 作者:衣方晴
A+ A

“在行走中了解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这堂党课很生动!”湖南中烟零陵卷烟厂青年党员黄靖芸说。

今年以来零陵卷烟厂不断丰富党课内容和形式,让党员“动”起来、党课“活”起来,为党员教育注入新活力,创新开设“提党性、促振兴、强互联”等系列“行走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行走中了解红色历史,汲取精神养分,激发干事动力。

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以红色历史为“主要课程”,搭配党建示范点、红色教育基地以及老党员授课等形式探索多维立体的红色党性教育点,构建“行走党课”路线图。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在工作人员地带领下追溯红色征程,感悟革命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

党员正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衣方晴 摄

将党建引领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积极发挥企业责任,带动周边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实事要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尤其是青年党员,更要学会‘接地气’。”零陵卷烟厂负责人表示。

在云雾山香柚产业园内,党员们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了解香柚种植、筛选技术,随后化身志愿帮扶队,帮助果农采摘香柚,与他们交流香柚种植经验、病虫害防治方法以及香柚售卖价格。

党员正在帮助果农采摘香柚。衣方晴 摄

零陵卷烟厂还将企业文化与“行走党课”相结合,在“行走党课”开展过程中经常性、穿插性进行企业文化宣贯,达到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的根本目的。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行走课堂’具体内涵,创新教育学习形式,把党课开到教育基地里,开到田间地头上,开到老党员家里,与此同时还要组织党员化身‘党课宣讲员’,让‘行走党课’更有新鲜感、参与感。”零陵卷烟厂负责人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