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安徽中烟阜阳卷烟厂《工厂节能降碳综合管控模式》入选2023年安徽省十大低碳应用场景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玲
A+ A

为更好促进安徽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推广绿色技术广泛应用,推动安徽省碳中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安徽省实现“3060”目标,1月6日,安徽省碳中和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阜阳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王子郁受邀参加会议,并接受2023年安徽省十大低碳应用场景授牌。

图片1.png

2023年安徽省十大低碳应用场景授牌仪式(孙峰 摄)

安徽省十大低碳应用场景由安徽省碳达峰碳中和领导小组评选和颁发。阜阳卷烟厂探索创建的《工厂节能降碳综合管控模式》应用场景,凭借创新的做法、优异的成效、较高的示范推广价值,从全省申报的8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和创新谋变的必然选择,《工厂节能降碳综合管控模式》示范项目从管理、结构、技术、工艺、数字降碳5个方面齐向发力、多轮驱动,大幅提升了企业能源绩效。体现在指标上,2023年阜阳卷烟厂万支综合能耗1.70千克标煤,同比下降17.07%,较初投产下降42.6%;万支水耗0.057立方米,同比下降36.5%,较初投产下降67.1%,万支碳排放量较技改前下降72%,为传统企业节能降碳探索构建了一套通用模式,具有广泛的示范推广价值。 

图片2.png

安徽省碳达峰碳中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现场审核(孙峰 摄)

本次低碳应用场景的成功入选尚属烟草行业唯一一个省级节能低碳典型示范案例,是阜烟绿色转型升级的又一生动实践,为企业厚植差异化新优势,打造行业绿色工厂示范标杆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