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巾帼绽芳华 秀出“她”精彩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陈艳婷、卢忆、方茵、张盛、陆江梅
A+ A

她们柔肩担责,美丽绽放。

她们自尊自信,不惧风霜。

她们自强自立,彰显力量。

她们把诚挚的真爱倾注在家风家教的培养上,

她们把最美的芳华绽放在烟草事业的舞台上,

她们是南宁卷烟厂靓丽的一片彩,让我们记录下她们在岗位上的精彩瞬间,为她们点赞,向她们致敬。

韦凤在查看烟虫情况。卢忆摄

她,一名生产线的“守护者”

从一名普通的操作工成长为制丝车间生产班副班长,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她对工作的坚守和奉献。入职以来,韦凤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深耕细作每一个角色,为班组、为车间出谋划策。每天她都会提前到岗,到现场巡检,时刻关注生产过程情况,不断加强班组精益管理工作,发挥综合协调职能,推动基础工作落地见效。她曾连续两年获评公司先进工作者、南宁卷烟厂优秀共产党员,她所撰写的课题曾获得公司小微创新三等奖、厂部小改小革三等奖等。在进取的路上,她以生产线为战场前沿,以公司号召为冲锋号令,步履不停地奋战在本职岗位上,留下了一串闪光的奋斗足迹。

李秋垚在检查水分仪运行情况。卢忆摄

她,用青春描绘奋斗底色

李秋垚是2020年入职的年轻女工。“别看她年轻,掌握的技能可不少。”这是同事对她的评价。拿起钢笔,她能写新闻稿件、材料;拿起电笔,她也能攻关做改善。她主笔的QC课题在中南六省(区)质量管理论文及经验获评为“质量管理实践标杆”案例,也曾在“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广西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赛项第二名。奋斗是她青春的靓丽底色,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女工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潘莎莎在与维修骨干讨论轮保现场规范。方茵摄

她,全能的“六边形女战士”

“莎莎样样行、样样精!”一提到潘莎莎,卷包车间的职工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作为全质管理员的她,是整个车间的“精益管家”,从现场写实到制度优化,从知识导入到梯队建设,她总是奔走在生产一线,厚植精益理念、传授精益方法,用自己的力量推动着“精益卷包”的建设。作为党小组长的她,不仅自身政治素养过硬,还积极探索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打造了一个个生动的“红色课堂”,带动了一大批党员骨干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谢玲玲在检查设备参数情况。方茵摄

她,刚柔并济的班组“家长”

作为卷包车间唯一的女班长,谢玲玲有着不让须眉的巾帼力量。每天过万的微信步数见证了她巡查机台和处理问题的工作日常,如步伐一般雷厉风行的是她的工作作风,“执行力强,效率高”是同事们对她的评价。但面对人数众多的班组员工,她也展现着女性的体贴和细心,她总能理解和体会员工的烦恼和难处,力所能及地给予开导和帮助,用乐观的心态和开朗的笑容温暖班组这个大家庭。似疾风一般坚毅笃行,也似细雨般润物无声,谢玲玲用她的努力,推动着班组这个基础生产单元高效运行。

潘雪慧在监控空压机运行状态。张盛摄

她,一个聪慧干练的“大忙人”

作为一名青年司炉工,潘雪慧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开展工作,彰显新时代青年人的风采。在动力车间2023年员工年度评定中,综合得分95.84分,在操作序列排名第一,获评动力车间一级操作工;在广西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中荣获二类成果,获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兼职班组安全班委期间,组织开展安全培训35次,开展班组安全应急演练与安全趣味活动10余次;编写并完善8份作业分解,提出86条合理化建议并完成实施……这些都是她工作的“战绩”,工作岗位中,总是留下她忙碌而又干练的身影。

蒙冬在操作调整锅炉蒸汽供应参数。张盛摄

她,平凡岗位上的“闪光金子”

作为一名普通操作工,蒙冬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操作方面用心钻研,理论上熟记操作规程,实践过程中严格遵守运行规程,被车间评为一级操作工。作为班委成员,她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积极参与精益改善活动,积极宣传车间亮点工作,传播正能量,参与并获得2023年广西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二类成果。她用自己的汗水和拼搏谱写了青春华章,在平凡的岗位中如金子般闪闪发光。

张小文在检测烟丝含水率。赵素菲摄

她,用三十年的敬业诠释平凡岗位的不凡

作为水分管控员,张小文时刻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用科学精准的检验数据,验证在制品含水率的符合程度,监测检验仪器的精准度,诊断含水率变化趋势的优劣;她是技艺精湛的运动健将,用拼搏和汗水驰骋赛场,用积极和热情诠释活力人生;她是敬业爱岗的前辈,用悉心指导倾囊相授专业技艺,用始终如一坚守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