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世卫组织前主任呼吁WHO改革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编译
A+ A

罗伯特·比格尔霍尔(Robert Beaglehole)教授是奥克兰大学公共卫生名誉教授,同时兼任世界卫生组织(WHO)慢性病和健康促进局前主任,他呼吁世卫组织进行改革,恢复控烟领导地位,并促进包括减害在内的控烟政策。

比格尔霍尔在2021年虚拟电子烟峰会上说“WHO在控烟领域迷失了方向”,谴责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缔约方峰会缺乏透明度,批评了WHO对彭博慈善基金的资金依赖,他说,由于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个人反对电子烟和尼古丁使用,这笔资金对世卫组织不利。

“世卫组织战略中缺少减害政策,”他说,“但在彭博的影响下,WHO不鼓励使用烟草减害产品(THR)。几个国家已经禁止了THR,尽管他们吸烟率继续上升,但WHO还是奖励了这些国家。”

比格尔霍尔说,FCTC之所以未能取得成功,是因为拒绝接受除尼古丁禁令之外的任何东西,也拒绝接受有害程度较低的产品。他指出,“无烟世界”取决于是否有更安全的吸烟替代品,而不是着眼于一个无尼古丁的世界。他还批评了FCTC过度关注青少年电子烟使用者,这对寻求更安全替代品的成年吸烟者造成了损害。

比格尔霍尔说,烟草减害的成功将取决于世卫组织和FCTC的领导而不是阻碍减害战略,鼓励各国遵循基于科学的建议,而不是意识形态。

为此,比格尔霍尔呼吁对世卫组织的领导作用开展独立调查,并且对以不同方式支持烟草减害的各国的行动进行独立调查,以实施世卫组织和FCTC改革。他还建议,计划于2022年5月举行的世卫组织总干事选举将是一个向世卫组织现任总干事特德罗斯·阿达诺姆·盖布雷耶苏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问询该组织做法的适当时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