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反烟草组织敦促孟加拉国撤回对烟草公司投资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5月1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孟加拉国反烟草活动人士和民间社会成员观察到,政府应撤回对烟草公司的投资,以在 2040 年前建立一个无烟的孟加拉国。

他们还强调需要通过一项全面的烟草税政策来阻止烟草的使用。

他们是在由研究和倡导组织 Voice 在达卡 CIRDAP 礼堂组织的题为「烟草公司干预孟加拉国烟草税收程序」的研究结果传播会议上进行上述表态的。

该活动由 Palli Karma-Sahayak 基金会主席 Qazi Kholiquzzaman Ahmad 主持,而前国家税务委员会主席 Muhammad Abdul Mazid 和 Nasiruddin Ahmed 作为专家小组成员发言。

研究人员于 2021 年 3 月至 2021 年 5 月采访了烟草控制政策中四类利益相关者(政策制定者、记者、烟草控制从业者和研究人员)的 23 位关键人,以了解烟草公司对孟加拉国税收政策制定的影响类型和程度。

Voice 执行董事 Ahmed Swapan Mahmud 在介绍主题论文时表示,研究发现烟草公司在关键的税收政策改革过程阶段获得了优惠待遇。

研究结果称,在与烟草公司达成协议之前,NBR 通常不会对烟草征收新的税收规定。

它还发现,政府支持烟草公司捐赠和其他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这些活动使公司得到社会认可,并让他们在社会上开展宣传活动。

该研究还确定了烟草公司与政府之间的若干利益冲突,政府拥有英美烟草孟加拉国公司约 10% 的股份。

Ahmed Swapan Mahmud 表示,10 个 BAT 孟加拉国董事会成员中至少有 6 个由现任或前任政府官员担任。

Qazi Kholiquzzaman Ahmad 表示,政府应撤回对英美烟草公司的投资,并出售所有股份,以表明其致力于使该国无烟的承诺。

他说,统一和特定的烟草税率对于减少孟加拉国的烟草消费及其负担能力要有效得多。

他还说,通过提高所有品牌级别的所有类型烟草产品的价格,税收制度减少了转向低价品牌的动力。

活动人士还要求政府官员、政策制定者或与烟草公司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任何人不得参与制定、采用或实施反烟草政策和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