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如何将废弃烟头变废为宝?

2022年08月30日 来源:东观西望
A+ A

众所周知,乱扔烟头对公共环境带来了不利影响。世界各国都对乱扔烟头的行为采取了惩罚措施。如今,一些组织通过对废弃烟头进行回收再利用,将废弃烟头变废为宝。

泰瑞全球基金会在全球21个国家回收包括废弃烟头在内的废品。该基金会创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2019年,该基金会得到美国国税局正式认可,成为一个公共慈善机构。

泰瑞全球基金会提出了卷烟废品回收利用计划,该计划获得了美国圣达菲天然烟草公司的资金支持。回收的烟头被聚集在一起,存放于该基金会所在地的仓库之中,以备后续加工处理。相关工作人员将烟头上的残留烟丝和卷烟纸分离出来,用于堆肥;将滤棒完全清洁后进行融化处理,然后使用挤压的方法制造醋酸纤维粉末,这些粉末可用于生产再生塑料,这种材料可用于制造公园长凳、野餐桌、栅栏等。

法国MeGO公司与合作伙伴专门针对烟头提供分拣和回收服务。该公司将收集的卷烟烟头经过挤压、清洁、干燥处理后,以很高的温度将其压制成塑料板,然后用于制造各种物品,比如铅笔盒、烟灰缸、调色板等。

印度第一家卷烟废品管理和回收利用公司是Code Effort公司。该公司在其客户的工厂安装了一种专用设备来回收废弃烟头。该公司每个月回收的烟头超过700万个。他们将回收的烟头分离成丝束、卷烟纸和烟丝。分离出的烟丝运到农场用于堆肥。卷烟纸被磨碎之后与有机黏合剂相混合,然后被做成蚊帐。丝束被研碎之后,浸泡到一种稳定的化学混合物之中,24小时之后,丝束看起来就像棉花一样。接着,丝束经过处理后变得很柔软,用于生产软垫子和钥匙链等。Code Effort公司将这些产品包装之后在线上或线下商店里进行销售。

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研究人员近期向人们展示了一项新技术——利用回收的废弃烟头制造砖块。副教授阿巴斯·莫哈杰拉尼带领的研究小组试验生产了一种含有废弃烟头的黏土砖。他们生产的黏土砖分为4种规格,其中的烟头含量分别为2.5%、5%、7.5%以及10%。研究人员发现,使用回收的烟头制造砖块是一个可行的解决办法,用这种方法生产的建筑材料可以是承重材料,也可以是非承重材料,这取决于其中所含的烟头数量多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