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国际烟草速递202209

2022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素简
A+ A

近年来,传统烟草市场逐渐萎缩,跨国烟草公司积极对可燃烟草产品以外领域进行谋划布局。英美烟草计划在全欧洲推广VUSE,菲莫国际不断更新IQOS及其配套烟弹,KT&G也在努力增加HTP的市场份额。

全球市场

美国乡村地区吸烟率高于城市地区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从2010年到2020年的十年间,与生活在美国城市地区的人相比,居住在乡村的人群吸烟比例更高,并且戒烟率更低。研究人员使用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2010年至2020年全国药物使用调查的数据,从中筛选出了吸烟量超过100支的成年人作为研究对象。在被分析的161348名吸烟者中,33.5%的吸烟者目前已经戒烟。2020年,美国乡村地区的吸烟率约为19.2%,城市地区的吸烟率为14.4%,乡村地区戒烟率为52.9%,城市地区的戒烟率为53.9%。

国外卷烟纸制造商聚焦业绩增长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集装箱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这对卷烟纸制造商产生了不利影响。在应对各种挑战的同时,卷烟纸制造商努力推动绿色生产,从而使发展更加具有可持续性。比如使用来自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的森林的原料,并严格按照欧洲标准进行生产,不断努力减少碳排放。

古巴雪茄出口额去年增长15%,对古巴经济是巨大助力

尽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但古巴人引以为豪的雪茄产业依然坚挺。2021年古巴雪茄出口额增长15%,总贸易额达到5.68亿美元,这对于深陷危机的古巴经济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助力。雪茄成为古巴第二大出口商品。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西部的拉吉托厂,今年的生产目标定在200万支左右,也就是平均每天约5500支。

巨头聚焦

KT&G超过菲莫国际,占据韩国HNB市场第一

KT&G的HNB产品“Lil”去年在韩国国内外市场共销售379万台。今年第一季度,KT&G的市场份额为45.1%,超越菲莫国际,占据韩国HNB市场榜首;第二季度市场份额提升至47.0%。预计将继续上升。下半年,KT&G计划通过推出新品来扩大其在加热不燃烧领域的市场份额。最近,该公司与高尔夫装备品牌“Volvik”合作推出了限量版“Reel Hybrid 2.0 Volvik Edition Round2”。

跨国烟草公司

对可燃烟草产品以外领域进行谋划布局

如今,世界各地对烟草的监管措施越来越严格,传统烟草市场发展越来越受到限制,跨国烟草企业意识到,唯有积极推动创新和转型,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菲莫国际、英美烟草等跨国烟草企业正通过“超越尼古丁”战略,对可燃烟草产品以外的领域进行谋划和布局。

新型烟草

英美烟草将在德国推出Vuse Go产品

由于Vuse Go在英国市场非常成功,英美烟草决定于10月上旬在德国推出技术创新后的相同型号产品。Vuse Go是一种袖珍型一次性电子烟,一共有五种不同口味。英美烟草表示,Vuse Go是一种卷烟替代品,这款产品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的服务。同时,英美烟草将启动Vuse回收计划,让消费者在使用后以更方便、更环保的方式处理废弃物。Vuse Go专注于成年消费者,突出包装上的未成年禁止购买标识。

菲莫国际日本公司推出新款加热烟弹

菲莫国际日本公司近日为加热卷烟IQOS ILUMA推出新款专用烟弹“Terrier Ruby Regular”。这款新品为红莓浆果香味,专为IQOS ILUMA设备设计,不能在IQOS 3 DUO等设备上使用。该产品从8月17日起在各经销店发售,从8月25日起在IQOS线上商店上架,一盒20支装,含税价格为580日元(1日元约合人民币0.05元)。随着新品的发布,TERIA系列加热烟弹的品类增加至15种。

烟草与法

哈萨克斯坦将提高烟草消费税

据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报道,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部长阿利维克·宽蒂罗夫近日称,该国明年将提高卷烟和加热卷烟的消费税。宽蒂罗夫称,为协调欧亚经济联盟内烟草产品的消费税,将分阶段增加关税。

美国FDA针对非法尼古丁制品采取措施

美国FDA近日发布针对非法售卖含尼古丁软糖的警告信。FDA强调将严厉打击非法产品,以保护青少年健康。这类新型尼古丁产品为果味软糖,每颗软糖中含有约1毫克尼古丁,外表看起来与普通软糖无异,容易被儿童误食,引起尼古丁中毒。收到警告信的公司名为Krave Nic,销售生产三种尼古丁果味软糖,产品上市前该公司并未向FDA提交烟草产品许可申请,也不具有在美国制造销售此类产品的销售授权令。

韩国将加强卷烟包装的健康警示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正在拟定新的尼古丁类产品的包装要求。新的包装规定初步定于12月23日生效。韩国保健福祉部要求韩国卷烟制造商加强卷烟包装的健康警示,同时要求电子烟类产品包装上印刷的健康警示超过整体包装面积的50%。

烟叶生产

巴西2021~2022年度烟叶产量超56万吨

据巴西烟草种植者协会(Afubra)近日公布的数据,巴西2021~2022年度烟叶产量为560181吨。巴西南部的烟叶种植面积比上年度的273317公顷减少了9.8%,为246,590公顷,产量从628489吨降至560181吨,减少了10.9%。其中,弗吉尼亚烟叶512594吨、白肋烟41793吨、其他烟叶5794吨。今年巴西南部烟叶平均价格为17.02巴西雷亚尔(1巴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33元),而上一年的平均价格为10.54 雷亚尔,同比增长了61.5%。

印度烟草委员会更新烟草仓库许可证

印度烟草委员(ITC)近日开始更新烟草仓库许可证,为下个烟叶种植季的到来做好准备。为了确保烟叶仓库正常使用,印度烟农需从烟草委员会获取许可证。印度烟草委员会在烟草拍卖平台中心提供许可证,烟农可在9月27日前免费更新或获取许可证,如果晚于这个时间会被收取滞纳金,申请和续约的最后期限为10月24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