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摩洛哥计划提高电子烟及水烟税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摩洛哥正准备增加对水烟(shisha)和电子烟的税收,以保护公众健康。

据报道,摩洛哥财政和经济发展委员会在周三投票后批准了新一轮税收。税收意味着对每公斤水烟材料,消费者将支付675迪拉姆(约合445元人民币)。

为了征收新税,政府首先投票通过了对2023年财政法案的修正案,旨在扩大税基,将不含烟草的水烟和电子烟包括在内。

在综合新闻报道中报道的一份声明中,官方消息人士称,该措施“旨在保护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健康,并保护他们免受消费和对这些产品上瘾的负面影响。”

该声明进一步解释说,无烟水烟的进口无需缴税,尽管它们与以烟草为基础的水烟具有相同的健康风险。

提高税收的决定是基于世界卫生组织 (WHO) 的研究,该研究表明,用于水烟的含有水果和草药混合物的吸烟产品对烟草产品构成类似的风险。

此外,政府引用了世卫组织的建议,对“无烟水烟实施与烟草产品相同的限制和征税”。

声明补充说:“欧盟委员会将这类产品(草药混合物、芳香草本或水果)归类为吸烟产品,类似于其他含烟草的吸烟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