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推出可快速降解的过滤材料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A+ A

被乱扔的卷烟滤嘴对环境保护造成了困扰。为减少滤嘴对环境的影响,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近期开发出一种新型纤维过滤材料Evolute,使用这种材料制成的滤嘴更加环保,可以在自然界中快速降解。

减少塑料污染的规定促使新材料产生

2021年,欧盟推出一项限制一次性塑料用品使用的规定。使用塑料生产的一次性棉签、盘子、吸管、搅拌器、气球棒以及由发泡聚苯乙烯制成的杯子等产品都在该规定的限制范围之内。

烟头是海滩上最常见的垃圾之一,会对海洋环境带来不利影响。2022年3月,联合国环境大会同意在2024年前出台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以保护海洋环境免受塑料污染影响。

除了上述规定外,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限制塑料制品的法规出台。这将对许多行业带来影响,包括烟草行业。

为减少烟草产品对环境的影响,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研发出一种新产品Evolute。这是一种基于纤维的过滤材料,可以替代传统滤嘴中所用的醋酸纤维丝束。据该集团介绍,用Evolute制成的滤嘴在自然界中可以在几周时间内完成降解。2022年10月,德国技术检验协会对Evolute授予技术认证,认为该产品可以在土壤和海水中被快速降解。

为客户提供卷烟设计全面支持

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负责Evolute过滤材料的产品经理爱丽丝·贾索表示,新的过滤材料是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为客户提供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她说:“我们不但可以为客户提供过滤材料,还可以为客户提供卷烟设计全面支持,为烟草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专业技术服务。”

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的烟草解决方案研究、创新和开发总监塞德里克·卢梭表示,该集团已经在市场上推出了天然纤维滤嘴解决方案。

“一些烟草公司的卷烟品牌使用纸质滤嘴。纸的性能与醋酸纤维素不同,因此需要对滤嘴和卷烟的设计进行一些调整。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作为烟草行业各种材料的供应商,可以为客户提供支持,以正确调整过滤材料和通风设计,通过滤嘴彰显卷烟的风格特点。”卢梭说。

刚刚推出新型过滤材料的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已经在着手下一代产品的解决方案。卢梭说:“我们的想法是将滤嘴技术形成一种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我们的愿景是为烟草行业提供一系列不同的无塑料的过滤产品,从而符合法规要求、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

凭借其在烟草行业的专业知识,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不仅与开发滤嘴的公司进行合作,而且与滤嘴成型设备制造商展开合作。

根据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的说法,Evolute系列产品具有经过验证的过滤性能,非常适合使用在褶皱滤嘴上。贾索说,除了传统卷烟外,这种产品还适用于手工卷烟、自制卷烟、小雪茄及加热卷烟产品的滤嘴。

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有一个专门的加热卷烟产品研发团队。卢梭说:“加热卷烟产品滤嘴的作用与传统卷烟的滤嘴不同。卷烟滤嘴是用于过滤气溶胶,而加热卷烟产品的滤嘴更多是用于冷却。有了专门的研发团队后,我们现在对加热卷烟产品有了更深的理解。”

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卢梭认为,对于滤嘴来说,可降解性和对环境的影响十分重要,焦油过滤性能和对烟草产品味道的影响也很重要。

“我们的标准纸质过滤嘴已经在市场上销售了一段时间,它会影响烟支焦油过滤性能。对焦油过滤性能的强弱会影响烟支味道,我们必须采用正确的设计。目前我们正在研究的下一代过滤材料应该具有与醋酸纤维相同的性能,但这种材料以纸为基础原料。”卢梭说。

卢梭强调,他们不仅要研发醋酸纤维滤嘴的替代品,而且要提供具有更多功能的新产品。他相信消费者已经做好了应对这些变化的准备。他说:“我们希望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可生物降解的新材料能够提供更多价值。”

贾索指出,欧盟对一次性塑料的限令是一个明显的催化剂,加速了传统滤嘴向无塑料滤嘴的转变。这种影响不仅限于欧盟,在与客户交谈时,贾索看到了欧盟以外的市场需求。

“如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也在讨论出台类似的法规。”贾索说,“人们在推动监管措施的出台,他们不想在海滩上看到烟头了。人们认为污染更少的东西会更好,他们正在寻找这样的解决方案。制造商们必须考虑这一点,研究出符合监管要求的解决方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