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国际烟草速递(202301)

2023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素简
A+ A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机会,让我们在新领域开拓创新,再接再厉。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推出可快速降解的过滤材料Evolute,菲莫国际、英美烟草和日烟国际等跨国烟草公司通过风险投资增强创新能力。在烟叶方面,FCV大国巴西的烟叶出口额在2022年创下新高。在控烟方面,墨西哥和意大利将出台更加严格的规定。

全球市场

全球水烟市场规模2029年或达240亿美元

据GreyViews近期发布的一份水烟市场报告,预计到2029年世界水烟市场价值或达240亿美元,2022年至202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该报告针对北美、欧洲、亚洲、南美、中东、非洲的水烟市场进行了详细分析,包括市场规模、市场竞争、区域市场、市场走势及吸引范围等。

保加利亚吸烟率居欧洲最高

在保加利亚,所有年龄组中的吸烟率都相对较高,这是一个首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2019年,保加利亚约有三分之一的13至15岁儿童报告说,他们目前经常吸烟或吸电子烟。这一比率是欧洲最高的比率之一,远高于同年的全球平均水平(10%)。尽管如此,保加利亚仍然是欧盟成员国中烟草最便宜的国家之一,每包20支卷烟的均价为2.77欧元(2.97美元)。

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推出可快速降解的过滤材料

被乱扔的卷烟滤嘴对环境保护造成了困扰。为减少滤嘴对环境的影响,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近期开发出一种新型纤维过滤材料Evolute。这是一种基于纤维的过滤材料,可以替代传统滤嘴中所用的醋酸纤维丝束。据该集团介绍,用Evolute制成的滤嘴在自然界中可以在几周时间内完成降解。2022年10月,德国技术检验协会对Evolute授予技术认证,认为该产品可以在土壤和海水中被快速降解。

巨头聚焦

跨国烟草公司通过风险投资增强创新能力

跨国烟草公司近年来不断寻找“独角兽企业”进行风险投资,从而增强自身技术创新能力,实现企业发展战略。跨国烟草公司急切渴望找到可燃烟草产品之外的发展机会,为此他们已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创新和科学研究。

菲莫国际:通过风险投资实现企业发展目标。菲莫国际注重投资成立不久、正处于成长阶段的公司,这些公司要有基于创新技术的商业模式和经过证明的商业吸引力,比如致力于研发卷烟替代品的企业。迄今为止,菲莫股权合伙人公司已经投资了13家公司,其中包括BOW公司。BOW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可穿戴设备、车辆联网和智能家居产品等业务的初创公司。该公司为菲莫国际打造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生态系统提供支持。另一家被投资的公司Biognysis利用其创新技术使菲莫国际能够识别生物标志物,了解消费者使用菲莫国际的IQOS加热卷烟产品后对身体产生的影响。

英美烟草:不断丰富与初创公司的合作形式。英美烟草于2019年创建了B明天风险投资公司(简称BTV),并设立了一个1.5亿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8.4元)的基金,以促进英美烟草加快转型。迄今为止,BTV已投资了22家公司。据估计,他们平均每轮投资规模为300万美元。为了丰富合作形式,BTV举办了Binspired活动,这是一个面向首席执行官或创始人、投资伙伴和公司高管的合作论坛。此外,他们还举办了“智慧较量”活动,这是一个面向全球学生和创业公司的“商业议案”比赛。

日烟国际:与科研机构合作获得创新技术。2019年3月,日烟国际与硅谷科技孵化器即插即用技术中心进行合作,研发和运营雾化产品项目。该项目旨在将创新者聚集在一起,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提高雾化产品效益。日烟国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技术中心每年都会选择大约20家初创公司进行合作,为研发雾化产品提供创意和技术解决方案。被选择的初创企业大多拥有物联网、生物识别、数字生活等领域的新设备或新技术,他们能够获得日烟国际的投资和与日烟国际的合作机会。

新型烟草

印度尼西亚称如果证明电子烟对公众健康有害,将考虑禁止

印度尼西亚副总统马鲁夫·阿明(Ma'ruf Amin)表示,如果发现电子烟对公众健康有害,政府正在考虑禁止使用。在政府做出决定之前,将对电子烟对公众健康的影响进行全面评估。如果发现电子烟对公众健康是安全的,那么政府的下一步就是考虑如何对该产品征税。

2022年戒烟和尼古丁成瘾产品全球市场报告》:严格的政府法规和其他举措推动增长

在2022年至2030年的预测期内,戒烟和尼古丁脱瘾产品的全球市场预计将以1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市场对尼古丁解毒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如含有尼古丁的口香糖和贴片。电子烟是另一种帮助人们戒除尼古丁成瘾的新产品。根据用户的喜好,电子烟可以含有尼古丁,也可以不含尼古丁。预计电子烟和尼古丁脱瘾产品需求的增长将推动戒烟和尼古丁脱成瘾产品市场的增长。

英国或将针对一次性电子烟出台环保政策

一次性电子烟市场的增长带来了环境问题,例如大量一次性塑料被倾倒到标准垃圾填埋场,以及一次性电池中锂等宝贵可回收材料的损失。自欧盟的烟草产品指令被纳入国家法律以来,英国在环境和可持续性方面,可能会在2023年发生变化。

烟草与法

墨西哥宣布在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近日,墨西哥宣布在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同时烟草广告也被禁止。2008年,墨西哥出台法规禁止在酒吧、餐馆和工作场所等公共场所吸烟,现在该国将禁烟范围扩大到所有公共场所。新的限制规定还包括禁止使用电子烟,尤其是在室内。

欧盟针对走私开展联合行动

欧盟有关部门近期开展联合行动,打击包括走私卷烟等在内的违法活动。行动目标包括查获走私商品、打击跨境犯罪、加强欧盟成员国之间的信息交流和合作。在行动中,执法人员查获了230万支走私卷烟、3吨非法烟叶,抓获了40名走私分子。

意大利将禁止在室内使用电子烟

近日,意大利卫生部长OrazioSchillaci在众议院社会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宣布了针对传统卷烟以及新型烟草和尼古丁产品的新措施。该禁令延长禁止在未成年人和孕妇在场的露天场所吸烟的禁令,并且不再允许在封闭场所内吸烟,还将扩大到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等新产品的排放。此外,还有计划将现在适用于香烟的广告禁令扩大到含有尼古丁的新产品。

烟叶生产

印度对受飓风灾害的烟农进行援助

印度近日向因飓风遭受损失的28112名烟农发放了2.811亿卢比(1卢比约合人民币0.083元)的财政援助,并向受灾烟农提供了无息贷款。除了采取以上措施外,印度商业和工业部还批准为每个遭受损失的谷仓提供50000卢比的贷款。

巴西烟叶出口额创2014年以来新高

据最新数据,2022年巴西烟叶出口额达22亿美元,创2014年以来新高。与2021年相比,巴西2022年烟叶销售额增长了72%,销量增加了30.7%。2022年,巴西共出口烟叶4.12亿公斤,加上其他非烟叶产品,出口额达到24.5亿美元。巴西烟草公司去年共出口3210万公斤卷烟和雪茄。欧洲是巴西烟叶出口的主要目的地之一,其中比利时购买了巴西出口烟叶总量的28%。此外,6.5%的巴西出口烟叶销往美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