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科技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访英美烟草科研总监大卫·奥莱利
2023年02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A+ A

目前,英美烟草一方面持续巩固在可燃烟草产品市场的领先地位,一方面在新型烟草制品领域加快创新转型。在推动转型的过程中,科技创新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烟业通讯》记者近日就英美烟草的科技创新情况采访了英美烟草科研总监大卫·奥莱利。

《烟业通讯》:自1991年以来,您一直在英美烟草工作。您觉得这些年来英美烟草的科研工作有什么变化吗?

奥莱利:多年来,英美烟草一直十分重视科研工作,我们在英国的研发机构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这些年来,英美烟草在科研工作方面的确发生了重要变化。最初,我们进行的大部分研发都集中在卷烟和烟草植物科学方面。随着对可燃烟草产品的了解越来越多,我们逐渐将研发工作的重心转移至为消费者开发新型烟草制品,比如加热卷烟。为了确保采用最新的科学思维和尖端技术,我们不断增加科研方面的投资、增强科技人员力量,招募了具备遗传学、神经科学和数据科学等各类学科背景的人才。

《烟业通讯》:在将研发重心转移至新型烟草制品的情况下,英美烟草还研发可燃烟草产品吗?

奥莱利: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英美烟草通过科研创新重点研发各种新品类产品。同时,我们也在继续研发可燃烟草产品,以确保这些产品能够高质量高标准生产。

《烟业通讯》:开发新型烟草制品面临着一个重大挑战,即预防青少年吸食。英美烟草在这方面是怎么做的?

奥莱利:我们公司的产品只面向成年消费者,青少年不应使用任何烟草产品,无论是卷烟还是电子烟。我们的产品包装和宣传材料的显眼位置印有“18+”标志。我们的产品通过信誉良好的零售商销售给成年消费者,这些零售商在销售前会核实消费者年龄,遵守禁止青少年吸烟的政策。除此之外,我们还在自己的电子商务渠道进行年龄验证,为零售商提供预防青少年吸烟方面的培训。

研究表明,新型烟草制品口味多样化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从吸食卷烟转为使用新型烟草制品。需要强调的是,英美烟草必须确保其新型烟草制品的口味和设备颜色的设计旨在吸引成年消费者,而非未成年人。

《烟业通讯》:请问你们如何让消费者接受新产品?

奥莱利:开发新产品时,我们会充分考虑消费者体验,综合消费者需求和科技方面的考量,来制定产品开发计划,为消费者提供他们需要且感到满意的产品。在设计一款新产品时,我们会考虑很多方面,包括产品的外形设计、触感、电池功率、液体成分、口味等与消费者体验息息相关的因素。英美烟草是最早使用尼古丁盐的公司之一。我们认为,尼古丁盐能够让消费者对电子烟有更好的体验。

《烟业通讯》:要让消费者接受新产品必须确保价格是消费者能够负担得起的,尤其是对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消费者而言。在这方面,英美烟草有什么举措?

奥莱利:英美烟草的目标是通过产品转型推进“更美好的明天”战略。为此,我们为成年消费者开发了多种可供选择的新型烟草制品。我们开展的每个创新项目都关注两个关键要素——可持续性和可负担性。从一开始,我们就考虑到这两个方面,并将其贯穿到之后的每一步,以便为消费者提供理想的产品。我们将在全球市场推出可持续且可负担的烟草产品。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使我们的新型烟草制品用户达到5000万人。

《烟业通讯》:如今,可持续发展正变得越来越重要。然而,废弃电子烟设备中含有加热元件和电路板,电路板中含塑料和重金属,而且产品使用锂电子电池。英美烟草如何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奥莱利:我们开发的每一款产品都将可持续性发展作为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英美烟草致力于到2030年在所有业务中实现碳中和。2021年5月,在我们的持续努力下,Vuse成为全球第一个碳中和电子烟品牌。在许多销售Vuse产品的市场,我们推出了废弃电子烟回收计划,鼓励消费者将废弃电子烟送回,方便我们进行无害处理。我们正在推行Vuse减少包装计划,取消了Vuse Go产品的塑料包装。我们承诺在包装上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目前,我们已经通过各种措施节约了大约250吨塑料。

《烟业通讯》:越来越多的美国成年消费者认为吸食电子烟并不比卷烟更健康,科学界和医学界对此也存在疑问。对此,烟草行业应当怎么做,特别是在公众对烟草行业资助的科研持怀疑态度的环境下?

奥莱利: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不能仅靠烟草行业来提供解决方案。英美烟草需要更广泛地与科学界、医学界等领域的意见领袖合作,创建一个信息化平台,供成年消费者了解可燃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我们希望采取全社会参与的办法来处理这一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英美烟草将继续投资科研项目,并公开分享研究结果,提供科学依据,使成年消费者有机会获得信息,深入了解相关产品,基于已知信息做出明智的选择。

《烟业通讯》:英美烟草在意大利里雅斯特建立了创新中心。该中心将在英美烟草的发展战略中发挥什么作用?里雅斯特创新中心与你们在南安普敦的研发基地是什么关系?

奥莱利:英美烟草里雅斯特创新中心将拥有一系列设施,包括新型烟草制品生产基地、数字精品店、创新实验室以及“数字转型+数字营销”示范中心,主要致力于研发和生产新型烟草制品。我们在里雅斯特创新中心以及其他研发创新场所进行的活动,都是建立在南安普顿研发工作基础上的。里雅斯特创新中心作为南安普顿研发基地的有效补充,为英美烟草新产品的开发提供科学依据,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新产品,为英美烟草推动“更美好的明天”战略作出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