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法国为欧盟卷烟最大非法市场

2023年07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岑品品
A+ A

去年,欧盟的非法市场继续保持增长趋势,估计增长了0.7%,主要是由于法国和比利时等国家的增长。

2022年,毕马威受菲莫国际委托,对欧盟、英国、挪威、瑞士、摩尔多瓦和乌克兰的非法卷烟消费进行的年度研究显示,仅欧盟就消费了358亿支非法卷烟,给各国政府造成的税收损失估计为113亿欧元,比2021年增加8.5%。

欧盟非法市场的增长部分是由于假药消费的持续增长,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值得注意的是,绝大多数假药(61.5%)是在法国消费的。该国仍然是欧盟最大的非法市场,目前占该地区非法卷烟消费总量的47%。据估计,法国消费的80亿支非法香烟是假冒产品。

菲莫国际负责对外事务的高级副总裁格雷瓜尔·韦尔多说:“这已经真正成为一个‘欧盟制造’的问题,因为假烟正在欧盟国家生产、分销、销售和消费,这破坏了减少和消除吸烟的努力,也破坏了公共卫生目标。”

毕马威的分析显示,尽管非法消费总体上升,但27个欧盟成员国中有21个报告称,2022年非法卷烟消费水平保持稳定或下降。除法国外,该研究剩余市场的总体非法消费量下降了7.5%,主要原因是希腊、荷兰、葡萄牙和罗马尼亚的消费量下降。特别是在波兰和罗马尼亚,非法消费达到了自毕马威开始发布其年度研究报告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尔多瓦和乌克兰首次被纳入毕马威的报告。2022年的调查结果显示,乌克兰是欧洲第二大非法卷烟消费市场,拥有74亿支卷烟,仅次于法国的169亿支。自2018年以来,乌克兰的非法卷烟份额一直呈上升趋势。2022年,乌克兰消费的卷烟中有五分之一来自非法市场。欧洲第三大非法市场是英国,自2020年以来,非法卷烟的数量还在增加,达到59亿支。(岑品品编译自《亚洲烟草》)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