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大型烟草公司在大麻上押下重注

2023年07月28日 来源:编译自jdsupra.com 作者:岑品品
A+ A

几天前有消息称,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同意以6.5亿美元的天价收购以色列大麻公司Syqe Medical,如果未来的某些事件得以实现的话。虽然这两家公司显然有一些合作历史,但据报道,这项新交易与菲利普莫里斯有意收购Syqe的计量药物级吸入器有关,该吸入器可以为患者分配精确剂量的医用大麻。

公平地说,这并不是大型烟草公司投资大麻的第一例。据MJBizDaily报道,烟草公司在2018年和2019年对大麻进行了大量投资(奥驰亚集团向加拿大公司Cronos集团投资了18亿美元)(帝国品牌向Auxly大麻集团投资了1.23亿加元)。然而,最近的新闻让我怀疑“这一次是否会有所不同”。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以及其他要点:

电子烟输送产品将继续蓬勃发展。

2020年和2021年,电子烟产品占美国大麻市场销售额的28.1%,仅次于预卷烟,比加州、科罗拉多州、密歇根州、内华达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大麻总销售额的总和高出近10%。2022年,电子烟的销售额超过28亿美元,占整个大麻市场的23%。自2018年以来,这些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了172%。

不难想象,菲利普莫里斯一直在关注大麻行业的趋势,但看到上面的数据,再加上菲利普莫里斯与Syqe达成协议的消息,就可以证实,电子烟产品将继续存在,并很快就会主导这个行业。事实上,一些预测认为,在未来10到15年,医用大麻市场的价值将达到220亿美元。

这是否意味着国会将重新安排日程,而不是取消日程?

2022年10月,拜登总统宣布赦免联邦政府对简单持有大麻的定罪,并指示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根据联邦法律迅速审查大麻的管理安排。此后,包括我们在内的许多大麻行业从业人员开始思考,联邦政府是将大麻从《受控物质法》(Controlled Substances Act)中删除,还是重新安排,将其纳入CSA的管辖范围。

虽然远未确定,但菲利普莫里斯/Syqe的交易可能表明重新安排即将到来-或者至少这是菲利普莫里斯收到的情报。除了Syqe的吸入器产品可能是吸引菲利普莫里斯的原因之外,这笔6.5亿美元交易中的5.3亿美元显然取决于Syqe在临床试验后获得美国FDA的批准。正如我们在之前的博客文章中推测的那样,重新安排大麻可能会比取消安排更多地涉及FDA的繁文缛节和遵守规定。菲利普莫里斯很可能在这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开端,并预示着未来的发展。

大型烟草公司愿意支付大笔资金,并对大麻产业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许多投资大麻产业的人都希望有一天在大麻在联邦合法化之后,大的烟草、制药和/或酒精行业吞并了州和多州的运营商,从而获得巨额的投资回报。菲利普莫里斯与Syqe的交易只会增强这些希望。虽然我们不建议马上购买那座山或海边的房子,但似乎其他行业对美国大麻的未来押下了重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