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法庭之友意见书支持限制“雪佛龙服从”

2023年07月28日 来源:编译自《烟业通讯》 作者:岑品品
A+ A

Credit-Billion-Photos-1024x683.jpeg

凯勒和赫克曼代表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ENDS)行业的成员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法庭之友简报,支持请愿者推翻或限制所谓的雪佛龙服从。

雪佛龙服从案以1984年最高法院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判决命名,它是一种法律原则,通常要求法院服从行政机关对模棱两可的法规的解释,只要该解释是合理的。

在实践中,雪佛龙的服从往往给行政机关提供了很大的余地,使其可以超越法规明确语言的限制,往往绕过《行政程序法》所要求的规则制定程序,使其更难在法庭上挑战行政机关的行动。

Keller and Heckman在其博客中写道,自从ENDS受到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监管以来,绝大多数审查ENDS行业对上市前申请拒绝的挑战的法院,以及FDA的规则制定和指导文件,都对该机构对《家庭吸烟预防和烟草控制法》(TCA)和“适当保护公众健康”标准的解释不成文。

批评者认为,雪佛龙的让步使得FDA在没有任何必要的通知和评论规则制定或国会对TCA的修订的情况下,可以不允许地解释TCA,以实施对所有非烟草味ENDS产品的事实上的禁令。

法庭之友简报的提交人敦促最高法院至少限制雪佛龙服从的适用,使其成为例外,而不是规则。最高法院将在2023年秋季开庭期内听取此案的口头辩论。

一群渔业公司对国家海洋渔业局(National Marine Fisheries Service)制定的马格努森-史蒂文斯法案(Magnuson-Stevens Act)提出质疑,要求该行业支付联邦监察员的工资。

电子烟行业的朋友包括美国电子烟制造商协会、美国蒸汽集团和比迪蒸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