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推动消除烟草种植中的童工现象

2023年08月02日 来源:编译自《亚洲烟草》 作者:岑品品
A+ A

News 624x366-2023-AntiChildLabor-01.jpg

由ECLT基金会提供,由国际烟草种植者协会提供。

国际烟草种植者协会(ITGA)是消除烟草种植童工(ECLT)基金会的创始成员。ITGA为在世界各地打击烟草行业童工的斗争中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到自豪。

2023年3月,ECLT基金会董事会批准了一项100万美元的项目,用于打击印尼农业中的童工现象。加速农业童工行动项目将于2023年7月实施,旨在:

加强政府协调打击童工行动的能力,缩小监管空白,确保负责任的商业行为。

通过改善其服务提供、成员组成和资金多样化,加强“消除农业童工行动伙伴关系”(PAACLA)作为消除童工问题关键协调平台的可持续性。

加强政府推荐制度建设,实施无童工区,试点有效的童工监测与整治模式。

ACCLAIM项目将在东爪哇、中爪哇和西努沙登加拉省实施。该项目旨在直接惠及2100多人,间接惠及10万多人。

童工在印度尼西亚是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根据中央统计局(BPS)和国际劳工组织在2009年进行的童工调查,约有400万5至17岁的儿童在工作,其中43.3%是童工。农业部门童工最多(57%)。儿童作为农业童工为家庭无偿工作,在烟草、棕榈油、橡胶、甘蔗和其他商品种植园有偿工作。

ECLT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涉及印度尼西亚农民、农民协会、政府和公司的研究和项目,以努力消除农业中的童工现象。例如,ECLT基金会在2017年委托进行的一项关于农业童工的研究表明:

童工发生率最高的是15-17岁年龄组,其中来自农场劳动者家庭的童工比例最高。这些儿童中的大多数参与了收获后的生产阶段。

鼓励儿童从事农业工作的因素包括父母的意识水平、儿童填补业余时间的需要(由于课后设施、运动、游乐场有限)、宗教虔诚和经济因素(如家庭收入贡献)。

促使儿童到烟草种植园工作的因素是对劳动力的高需求(特别是在收获季节)、没有明确规定农业部门危险工作的法规以及农业部门技能转移和再生的需要。

针对这一数据,印度尼西亚国家发展规划部(bappep - nas)和其他相关利益攸关方在ECLT基金会的支持下,于2018年成立了“反对农业童工行动伙伴关系”(PAACLA),作为解决农业部门童工问题的全面和长期平台。

此外,ECLT基金会还实施了KESEMPATAN项目,旨在加强利益相关者在印尼农业反童工行动方面的合作和协调。战略目标是防止5至17岁的儿童从事一切形式的农业童工劳动,具体目标包括:

加强PAACLA作为一个平台,扩大在印度尼西亚农业部门反对童工的行动。

提高农民和农场工人对童工和与童工有关的法规的了解和认识,消除农业中最恶劣形式的童工。

提高国家层面利益攸关方对印尼农业部门童工问题的认识。

发展一个儿童友好型村庄模式,在减少农业童工方面被证明是有效的,并将其推广到其他村庄。

该项目不仅直接支持了东爪哇省的3000多名儿童和600多名护理人员,以及西努沙登加拉省的200名护理人员,而且还帮助PAACLA成为一个由BAPENNAS主持的多方利益相关者平台,由27个成员组成,其中包括5个政府机构、8家公司和14个民间社会组织。

此外,KESEMPATAN项目通过为其成员提供量身定制的培训、编写有关农业部门童工问题的书籍以及促进成员之间的会议,加强了PAACLA成员在童工问题上的能力。

2021年,在与PAACLA成员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协商后,最终确定了烟草种植中儿童危险任务清单。这份清单提供了关于烟草种植中某一特定工作或任务是否可以由儿童完成的信息,并作为KESEMPATAN项目合作伙伴在实地开展关于对儿童有害的任务的宣传活动的参考。

关于ECLT基金会

ECLT基金会致力于为儿童、农民和家庭提供合作解决方案,以消除烟草种植地区童工的根本原因。

ECLT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倡导强有力的政策,分享最佳做法以扩大我们的影响,并吸引农村家庭参与,使他们能够从农业中受益,同时确保他们的孩子健康、受教育并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潜力。

项目数量:

来自30个KESEMPATAN项目村的188名当地干部接受了培训。

30个村庄成为发展“儿童友好村”的目标。

东爪哇和西努沙登加拉目标村庄的2 691名农民和农业工人参加了关于农业部门童工和禁止童工条例的培训。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