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受灾的巴基斯坦烟叶供应商保持乐观

2023年08月03日 来源:编译自《亚洲烟草》 作者:岑品品
A+ A

News 624x366-2023-LeafPakistan-01.jpg

作为世界上主要的烟草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巴基斯坦发现自己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陷入了严重的困境。首先是Covid-19,由于国际航运放缓,除了最大的商人之外,几乎不可能找到集装箱,烟草滞留在港口和仓库。当时,农民面临劳动力短缺以及出售库存作物的困难。他们中的许多人随后选择在下一个季节减少烟草种植面积,带来了可怕的后果。当疫情最终消退时,它无意中造成了供应瓶颈。

更糟糕的是,2022年发生了自然灾害。毁灭性的洪水袭击了巴基斯坦的大片地区,摧毁了大约30%(但可能更多)的烟草作物。而现在,2023年才刚刚开始,据报道,这个国家正摇摇欲坠地徘徊在经济和金融崩溃的边缘。巴基斯坦卢比正以20世纪70年代初才见过的速度飞速贬值。国家债务剧增到天文数字,外汇储备严重枯竭,政府实际上是在乞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以避免破产。

然而,尽管这些似乎没完没了的不幸,当地的烟草商人却出奇地乐观。这可能与当前的全球短缺有关,这使得即使是低等级的烟草也能卖出历史上最高的价格。国际贸易正在蓬勃发展。

猎鹰翱翔

该家族企业成立于1998年,名为猎鹰卷烟工业,直到2021年才成立了专门的子公司猎鹰烟草公司私人有限公司,扩展到烟草贸易领域。据总经理穆罕默德·乌扎尔(Muhammed Uzair)介绍,该公司管理着“全国最大的烟草采购网络之一”,不仅在自己广阔的种植园种植作物,还与大量农民签订了合同。此外,该公司从拍卖和其他贸易商(例如开伯尔烟草公司,我们稍后将在这篇文章中介绍)中获取产品。

“在最近一个季节,我们与巴基斯坦127家最大的农业企业、379家中型农场和1066家小农户签订了合同,”乌扎尔透露。除了大宗商品FCV外,Falcon Tobacco还提供相对较小数量的LAC和DAC白肋烟、LSC(“Desi烟草”)和SC Rustica。平均40%的库存在国内销售,或在福尔肯自己的卷烟厂用完。福尔肯自己的卷烟厂生产12个注册品牌。更大的比例,即60%,通常被指定用于出口。所有作物都在猎鹰烟草公司自己的GLT工厂进行加工。

质量和数量不一致会带来风险

乌扎尔指出,巴基斯坦商人面临的最大挑战和风险是“难以预测的烟草质量、化学成分以及任何生长季节的烟草数量”。这三个因素都有大幅波动的趋势,对农产品最终的价格产生影响。Uzair建议说:“巴基斯坦烟草委员会确实应该考虑建立高端实验室和质量控制设施,以便开发能够确保更加一致和统一的烟草质量的种子。”

但幸运的是,至少种植者今年终于增加了烟草种植面积,根据乌扎尔的说法,这应该会产生“大量的烟草”。然而,他也警告说,这在短期内不会对缓解全球短缺起到太大作用。他预测:“大批疯狂的(国际)买家将争夺我们的库存,他们很快就会消失。”“如果他们不够快,或者负担得起价格,许多人将被冷落。”Uzair补充说,他预计巴基斯坦的产量在2024年之前不会完全恢复。

俄罗斯市场无法进入,印尼市场下滑

猎鹰烟草公司最大的出口市场是欧洲,占最近一季总出口量的70%。“我们记录到意大利、西班牙和保加利亚的订单大幅增加,尽管价格高昂,但他们都在抢购他们能拿到的任何产品,”乌扎尔告诉亚洲烟草公司。他还指出,“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市场将是俄罗斯,那里的需求巨大。”然而,他说,该国目前是禁区。“持续的战争使航运几乎不可能。”有趣的是,来自印尼的订单在过去的12个月里急剧下降,而印尼市场通常占猎鹰烟草出口的20%。乌扎尔认为,这可能是由于许多印尼进口商负担不起目前低等级大米的高昂价格。

巴基斯坦最大的出口国

猎鹰烟草公司将自己定位为“巴基斯坦最大的烟草商人之一”,而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开伯尔烟草有限公司则声称自己是巴基斯坦最大的烟草出口商。“我们也是三大卷烟制造商之一,”首席运营官Hammad Jamil补充道。开伯尔烟草公司于1971年开始其烟草业务,是该国最具影响力的公司集团之一Samsons集团的成员,Samsons集团活跃于各种商业部门,包括农业,医疗保健和酒店业。

开伯尔烟草公司业务发展助理经理Tayyaba Malik表示,该公司今年总交易量的98%预计将是FCV,剩下的2%包括DAC和White Patta (rustica)。为了获得商品,该公司在任何特定季节都会与大约8000个农场签订合同,其中许多农场集中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

但是,副经理也赞扬了当地的合作伙伴公司,比如前面提到的猎鹰烟草公司,他们“与我们密切合作,不知疲倦地在国际市场上寻找买家,并将我们的烟草出口到各个目的地。”当然,该公司非常重视维持一个完整、无缝的“农场到工厂”供应链,以确保对烟草数量和质量的完全控制。这一理念的一个关键部分是开伯尔烟草公司自己的现代化GLT, NRTM去除,再干燥,包装和仓储设施的运作。

与其他消息来源的报道一致,马利克证实,去年的洪灾确实造成巴基斯坦至少30%的烟草收成损失。尽管今年的货运量有所回升,但马利克仍预计,整体货运量将出现10%的短缺。此外,他预计可能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才能消除供应瓶颈。尽管存在这种令人不快的情况,马利克声称,2022年开伯尔烟草公司的出口比2021年惊人地增长了485%。

然而,百分比数据总是要有所保留,因为它们是相对的,我们不知道开伯尔烟草公司2021年的确切出口量是多少。然而,该公司因其出口业绩而获得了无数奖项,因此我们认为“485%”有一定的意义。但马利克也将这一非凡的成功归功于“辛勤的工作、无与伦比的奉献精神、创新的方法和毫不妥协的客户服务”。不过,该公司精心策划了一个广泛的农民网络,加上第三方合作伙伴,再加上运转良好的“农场到工厂”模式,这可能也是成功的原因之一。

开伯尔烟草公司的大计划

开伯尔烟草公司预计,其2023/2024年的烟草出口总额将达到1亿美元,并计划从2025年开始,每年将出口量增加20%。为了实现这一崇高的目标,该公司已经开始升级其叶片和农艺以及加工部门。专门的农艺师团队将陪伴作物从苗圃一直到收获,并在此过程中教育种植者如何提高产量和作物质量。这些努力已经取得了成果,该公司预计目前2023/2024年的产量将徘徊在8000万公斤左右,比2021/2022年的产量高出34%以上。其他长期措施包括使用更优质的种子,更有效的养护和分级程序,以及更加关注NRTM的去除,以增强公司在本地和国际上的整体竞争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