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香港是下一个提议世代禁烟的地区

2023年08月01日 来源:编译自vapingpost.com 作者:岑品品
A+ A

公众咨询包括一项全国性的调查,从上周三开始,到9月30日结束。香港卫生部长罗钟茂说,这次咨询是基于四项反吸烟策略,其中一项是在规定日期之后出生的当地人终身禁烟。

新西兰也在制定类似的禁令。该禁令将于2027年生效,禁止向2009年出生的人出售烟草产品。去年,马来西亚卫生部长Khairy Jamaluddin宣布禁止向2005年及以后出生的人销售香烟和更安全的尼古丁替代产品。

关于代际禁令的新趋势

著名的国际公共卫生专家认为,这样的禁令最终只会创造一个巨大的黑市,并助长产品的非法贸易。减少烟草危害的专家警告说,这样的禁令没有区分香烟和更安全的替代品,对公众健康有害。事实上,著名的国际公共卫生专家曾写信给总理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警告他电子烟法案最终只会创造一个巨大的黑市,并助长电子烟产品的非法贸易。在这封信中,学者和减少烟草危害的专家大卫·艾布拉姆斯、克莱夫·贝茨、雷·尼奥拉和大卫·斯威诺说,禁止主义的方法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今年早些时候,大卫·斯威诺(David Sweanor)告诉《电子烟邮报》(Vaping Post),这些措施最重要的是很难执行,可能只是政策制定者用来看起来承诺的一种策略,而实际上并没有“改变现状”。”“正如人们一再指出的那样,禁止精神活性物质的记录非常糟糕。尤其值得怀疑的是,当所讨论的物质(尼古丁)的健康风险可以忽略不计,而且显然存在可行的低风险替代品,这些替代品可以增强消费者的能力,而不是惩罚他们,”他补充道。

另一个亚洲国家对青少年吸电子烟的担忧

与此同时,越南是最近一个对青少年吸电子烟发出警告的亚洲国家。2020年,卫生部法律司Tran Thi Trang表示,该部门将提议禁止销售、生产和进口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

随后在去年3月,卫生部对未成年人使用大麻的增加表示关注。越南新闻社补充说,在13-15岁的青少年中,有3.5%的人吸电子烟,高于2019年的2.6%。

越南真的负担不起禁止更安全的尼古丁替代品

在越南,几乎每两个成年男性中就有一个是吸烟者。事实上,该国在东南亚国家中吸烟率排名第三。鉴于此,我认为,地方当局应该认真考虑这样一个事实,即全球电子烟率的上升与吸烟率的下降是平行的。

最近一项关于电子烟戒烟的随机对照试验和网络荟萃分析的综述发现,被分配使用尼古丁电子烟的吸烟者比被分配使用许可的nrt的吸烟者更有可能保持戒烟。

该研究题为“对电子烟戒烟的随机对照试验和网络荟萃分析的系统回顾”,将尼古丁电子烟的戒烟效果与许可的尼古丁替代疗法(NRT)和不含尼古丁的对照条件进行了比较。

通过对数千项研究的数据进行筛选,研究小组发现,转向电子烟的吸烟者比对照组的吸烟者戒烟的时间要长得多。“被指定使用尼古丁电子烟的吸烟者比那些被指定使用许可的NRT的吸烟者更有可能保持戒烟,并且两者都比常规护理或安慰剂条件下更有效,”该研究得出结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