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马来西亚:非法烟草份额略有下降

2023年08月11日 来源:编译自《新海峡时报》 作者:岑品品
A+ A

据《新海峡时报》报道,今年马来西亚非法卷烟市场的份额略有下降。

据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5月份国内香烟市场的非法产品占有率为55.3%,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

马来西亚烟草制造商联合会(CMTM)将这一下降归因于新的反非法措施,包括严格控制烟草制品的运输和加强执法力度。

在吉兰丹,由于加强了执法行动,非法案件发生率从2020年的70.6%下降到50.2%。

尽管取得了进展,但以国际标准衡量,非法卷烟的流行程度仍然非常高。虽然合法香烟的零售价在9林吉特(1.98美元)到12林吉特之间,但在黑市上,同样的产品可以以4林吉特到8林吉特的价格购买。

由于香烟逃税,政府每年损失了约50亿令吉的收入。

调查报告还强调,市场上贴有假税章的香烟包装明显增多。根据这项研究,带有假税章的卷烟包装的发生率从2018年的4.9%上升到8.5%。

对非法贸易持续存在感到关切的是,禁烟委敦促议会特别特别委员会仔细考虑马来西亚目前正在审议的《2023年控制吸烟产品促进公共卫生法案》的影响。

在其他措施中,拟议的立法将阻止2007年或之后出生的人购买烟草或电子烟。CMTM表示,相关政策应以确凿的科学证据为基础,并旨在防止非法卷烟的无意扩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