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伊拉克库尔德农民预计烟草收成不佳

2023年09月13日 来源:编译自al-monitor.com 作者:岑品品
A+ A

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的一个山谷高处,斯塔·艾哈迈德·斯勒曼的烟草田几乎准备好收割了。随着夏季炎热的结束和秋天的到来,淡绿色的叶子开始变黄。一株高高的玉米与旁边田地里生长的芝麻形成了一个边界。

再过几天,斯勒曼的家人和邻居们就会分散到这片小土地上,采摘树叶,用削尖的棍子把它们吹干。

烟草曾经是这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向埃尔比勒和苏莱曼尼亚的国有卷烟厂供货,这些工厂生产出苏美尔和Al-Jumhuriya等当地著名品牌。

现在,只有少数农民在索兰和兰亚附近山区的小农场种植烟草。苏莱曼尼亚的卷烟厂在2005年熄灭了最后一支烟,这个庞大的工业综合体现在是一个艺术画廊和文化空间。

40岁的斯勒曼住在埃尔比勒东北约80公里(50英里)的Khanaqa村,他说:“我们种植它是因为它易于管理,我们知道怎么做。”

然而,去年他只卖出了烟草收成的一小部分,因为他无法从批发商那里得到一个好价格。他卖掉的那部分卖到了每公斤大约1万伊拉克第纳尔(7.60美元)。一捆捆未售出的烟草放在附近的一个棚子里。他不知道今年的价格会是多少。

“你看所有这些田地,它们过去都是种植烟草的,但现在只有一个田地。”斯勒曼说。

63岁的努里·艾哈迈德(Nuri Ahmed)还记得库尔德斯坦地区过去是如何种植烟草的。上世纪80年代,他在苏莱曼尼亚郊区种植了几年这种作物,附近的土地现在被一栋公寓大楼“库尔德城”(Kurd City)占据。

“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农业和种植烟草的地区。很多人都这样做,但现在不是了。”艾哈迈德说,他现在在苏莱曼尼亚集市经营一家商店。

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Kurdistan Regional Government, KRG)希望重振农业部门,以此作为实现经济多样化和限制对石油依赖的一种方式,但摧毁大规模烟草种植的动力仍然具有相关性。

失去农业的基础

1988年的安法尔种族灭绝造成数万库尔德人死亡,也摧毁了至少2000个农村村庄。许多被杀害和流离失所的人是烟农。

海湾战争后,伊拉克受到国际制裁的沉重打击。库尔德斯坦地区遭受所谓的“双重禁运”,既受到国际贸易限制,又受到巴格达复兴党政府的控制。

在此期间,两个库尔德执政党还进行了残酷的内战。在混乱中,腐败的党员洗劫了工厂。由于无法更换损坏和丢失的机械,库尔德斯坦地区不再拥有将农产品加工成增值产品的工业能力。

2003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入侵伊拉克后,伊拉克重新向世界开放。香烟市场充斥着进口的添加剂,这些添加剂可以制造出更顺滑、更令人愉悦的烟雾,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变化,而不是伊拉克国有企业使用的纯净但刺激性的混合物。本已疲软的国内烟草市场崩溃了。

对于当权者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损失。农业已成为过去,蓬勃发展的石油工业才是未来。在新财富的推动下,农村地区的人们开始涌向大城市寻找工作。

市场营销与实际改革

20岁的Farhang Abdulkader将在几天后帮助Sleman收割烟草作物。在他年轻的时候,他看到了Khanaqa周围种植作物的重大变化。

他靠在一根棍子上,手里拿着几片早熟的烟叶。他说,这个地区的农场过去种植过很多品种的烟草,从廉价的填充烟草到在特产市场上能卖到高价的特产烟草。

“但我们不再种植它们了。政府不为当地产品和当地农民做任何事情,”阿卜杜勒卡德尔说,他指的是KRG。

这是油田和市场的普遍情绪。从伊朗和土耳其进口的廉价食品削弱了当地种植的食品。在很多情况下,农民们把他们的农产品扔在道路上以示抗议,因为就像Sleman卖不出去的烟草一样,他们卖不出好价钱。

2022年,KRG总理马斯鲁·巴尔扎尼(Masrour Barzani)发起了一项备受关注的倡议,旨在实现经济多元化,减少对石油的依赖。一项在海湾国家超市出售石榴的交易被鼓吹为另一个新未来的预兆。

巴尔扎尼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从一开始就帮助和支持我们的农民,这样他们就可以进一步发展农业部门,把他们的农产品变成一种收入来源,不仅为他们自己,而且为政府和库尔德斯坦地区。”

该项目还处于起步阶段,主要集中在一小部分将在库尔德斯坦地区以外销售的水果和蔬菜上。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农民从巴尔扎尼的活动中受益,因为该项目缺乏透明度。

然而,曾经充满活力的烟草业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得到政府的支持,尽管它是主要的传统作物。KRG农业部的一位发言人告诉Al-Monitor,他们没有任何关于援助烟农计划的信息。

种植烟草似乎不像是一种富有成效或健康的繁荣之路,但了解这种特殊作物不再种植的原因,有助于了解重建曾经强大的农业部门所面临的系统性挑战。

生产增值产品的加工能力有限。更便宜的进口商品削弱并取代了当地产品。大多数种植主粮作物的农民没有得到政府足够的支持。劳动力现在来自城市,而不是农村。

艾哈迈德坐在店里的托盘上沉思着,考虑到目前的挑战,很难重振库尔德斯坦地区的农业。

“一旦一棵树被拔掉,它就不会再长出来了。”他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