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越南烟草消费持续降低 但仍未达成“2020年抗烟目标”

2023年11月01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0d7d580b5008bb20c800856659081f09.jpg

近日,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越南是烟民数量排名第15位国家。据该组织报道,全球每年有800万人因吸烟死亡,其中包括100万被动吸烟者。烟草每年给全球经济带来的损失约为1400亿美元。

尽管越南卫生部和各地方政府、部门的大力努力,越南仍然在全球吸烟人数众多的国家中排名第15位。在东盟国家中,越南位居吸烟成年人数最多的第三位,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估计,越南通过防止吸烟,避免了约28万人早死于与烟草相关的疾病,2015-2020年期间通过抑制烟草消费而节约的治疗费用约为1.3万亿越南盾。尽管如此,越南仍然是全球吸烟男性最多的15个国家之一,尽管吸烟率有所下降,但是并未达到“2020年国家抗烟战略“的目标,即男性吸烟率降至39%。

世卫组织在其第六和第七次全球烟草控制大会报告中指出,所有烟草产品都对人类健康具有破坏性。否则,如果我们不坚决阻止这些新的烟草产品,吸烟率将重新上升,越南将在不久的将来承受更重的惩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