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美国烟草公司正在失去定价权

2023年11月21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华尔街日报》
A+ A

微信图片_20231120113614.png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通货膨胀加上吸烟习惯的转变,使得烟草公司更难用更高的价格来抵消香烟销量的下降。

据悉,投资烟草股的一个吸引力在于,在卷烟整体销量长期下滑的情况下,卷烟制造商似乎有无限的能力通过提高价格来持续增长利润。

然而,最近美国汽车销量高于预期的降幅正日益考验这一策略。在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里,美国香烟销量同比下降了8%,几乎是长期平均水平的两倍。

奥驰亚集团怀疑许多吸烟者已经转向非法的一次性电子烟,该市场最近增长了五分之一。今年10月,这家卷烟制造商宣布对34家在加州和美国其他州非法营销和销售非法一次性电子烟产品的制造商、分销商和在线零售商提起“全面诉讼”。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加强对非法电子烟的打击可能会稳定香烟销量。

除了来自非法电子烟的竞争,万宝路等高端品牌还面临着额外的压力,因为通货膨胀使消费者对价格更加敏感。提供折扣的小品牌一直在获得市场份额,去年最便宜的香烟销量增长了15%。

根据奥驰亚的数据,万宝路现在的全国平均价格为每盒8.77美元(含税),比便宜的竞争对手贵43%,而五年前是31%。

下行交易的受益者之一是Vector集团,其蒙特哥品牌现在是美国最大的折扣香烟。

尽管面临压力,但《华尔街日报》认为,奥驰亚不太可能采取重大行动。30年前,该公司将万宝路的成本削减了20%,以缩小与更便宜品牌之间的差距。

受到心理创伤的投资者纷纷抛售该公司的股票,这一事件后来被称为“万宝路星期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