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健康专家对鼻烟和无烟烟草持怀疑态度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新西兰先驱报》
A+ A

微信图片_20231222111525.png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健康专家对鼻烟和无烟烟草作为帮助吸烟者戒烟的工具的潜力持怀疑态度。

新西兰新当选的政府推翻了上届政府的禁令,同意“改革对电子烟、无烟烟草和口服尼古丁产品的监管”。

电子烟目前在该国被用作戒烟工具,而加热烟草产品并未广泛使用,口服尼古丁产品也被禁止。

卫生部副部长凯西·科斯特洛说:“我得到的关于口服尼古丁的早期信息是,它在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的使用非常成功。”

“我认为瑞典是欧洲最早达到5%门槛以下的国家之一。以及口服尼古丁产品在多大程度上造成了这种情况——我真的很想知道它是如何起作用的。”

然而,烟草控制专家并不赞成这个想法。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专门研究烟草控制的教授克里斯·布伦(Chris Bullen)说:“嚼烟的危害可能比吸烟小得多,但也不是完全安全。”“在我个人看来,我不认为在新西兰引入其他产品是个好主意。”

布伦和奥塔哥大学教授珍妮特·霍克则认为,以瑞典为例很麻烦,因为与新西兰相比,鼻烟在瑞典的文化意义重大。布伦还指出,鼻烟在瑞典随处可见,而且经过提纯,去除了特别有害的成分,这些成分很难复制。

霍克还对新政府的政策与烟草业密切相关表示担忧。她说:“我们知道,烟草公司和他们资助的集团长期以来一直想要一个更自由的烟草市场,所以我们需要仔细观察这个领域。”

根据霍克的说法,有更有力的证据表明,除烟、减少零售店和创造无烟一代是可行的。这些措施是被废除的立法的一部分。

新政府已经同意加大对那些被发现向18岁以下的人出售电子烟产品的处罚力度,并考虑要求销售电子烟产品的人获得许可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